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庭院一角400字作文

庭院一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庭院一角

 河北省邯鄲市 魏縣車往鎮保定庄學校六年級 楊昭彬

  早晨起床,打開屋門,忽然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啊!我門前的丁香花綻放了,從前天起就打了苞,直到今天才開放,這位“睡美人”可真能睡啊!仔細觀察,他的花瓣是粉紅色的,中間有幾根細細的雄蕊和一根修長的雌蕊,每根雄蕊的頂端上都有黃色的花粉,正通過蜜蜂悄悄地傳到雌蕊上,以待秋天種子的收穫。而花下碧綠的葉,更能襯托出花朵的小巧玲瓏。丁香旁邊就是月季,他的主幹旁邊竄出幾條嫩綠的新枝,新枝上有許多光滑油亮的綠葉,非常好看,而且還能襯托出花朵的尊貴與高雅。你從旁邊走過,兩股不同的香味便會鑽進你的鼻孔,令人心曠神怡。

  尊貴與高雅、小巧與玲瓏,花亦紅,綠亦新,均為河山靚麗,足矣!

  指導教師:楊艷麗

好美的一篇寫花的文章。描寫細緻,生動、且簡練。語句很優美,結構也非常好,能抓住花的特點來寫。寓意能夠很巧妙地表達出來。很好!

庭院一角 標籤:庭院作文 一角作文 校園一角作文 失落的一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