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連心橋900字作文

連心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我們彼此走近時,我們才會發現彼此之間是那麼熟悉。 

  ---題記 

  溝通是一座橋,連接此岸的我和彼岸的你。河水趟趟的流過,浪花對河岸不斷的問候,不斷的告別。留不住的水,像流走了的光陰。我與你的話語,也終日寥寥。代溝自然而然的產生,而你,終究沒有離開。你尋找到一種名叫溝通的的方式,走近了我。溝通,代溝貫通。我由是笑了,一泓清水滋潤心田,你,溝通,終究與我同行,與我相伴,與我攜手共進。多少處於迷惘的孩子拋棄了你,走向叛逆。因為他們放棄的不只是青春,還有溝通。溝通是一座屹立的橋,行人在上面走,從這頭到那頭,路人在上面走,從那頭到這頭,於是相遇,於是貫通。 

  溝通是一條路,我從孩稚時代走向前,你從未來走向我。綿長的人生路,會有無數坑窪的腳印。在個人的世界里,一生是一條路,我們步行,坐車,奔跑。語言永遠都只是自己的,可是它來了,一切都變化了。它,溝通,鋪設了我與他人心靈的通路,我們與陌生人交流文字,交換情感,於是變成了朋友。我們的世界開始改變,快樂時不再孤芳自賞,而是共同愉悅,悲傷時不再獨自哭泣,而是共同迎接。溝通是不斷延伸的路,開拓了我與你,我與他,我與她心靈的共鳴。文字不再單調,語言不再貧乏,我們的心靈得到愉悅,得到安寧。 

  溝通是一扇窗,我在這頭望,你在那頭看。目光交接的一瞬間,內心的光輝開始映射。透過四方的玻璃,我們看不見彼此。推開窗,迎接我們的會是一道艷彩。緊緊鎖住的心靈,在溝通中被釋放,被洗濯,被升華。微風會吹到我們微笑的臉。然後帶着美好離去。溝通會癒合人的傷口,會凝結傷痛的傷疤。溝通是推開天窗看天穹時的寂靜與遼闊,令人平靜,使人安詳。澎湃的心在溝通中獲得理智,沉悶的心在溝通中散放光芒。 

  溝通是泰戈爾與母親的金色花,是冰心與母親的紅蓮。早晨,母親喚我起床,中午,母親喚我吃飯,晚上,母親喚我休息。溝通無處不在。放棄溝通,是放棄光明,放棄世界。將自己錮禁在理想世界,是在自我毀滅。人是感性的動物,情感是主宰人性的主調,溝通是人性最好的表達方式。溝通不止包括文字,語言。一個目光,一段表演,一個動作都是溝通的方式。 

  溝通是自我展現的舞台。請不要靜默,不要等待。橋是人造的,路是人修的,窗是人建的。溝通需要主動,需要你去尋找。

連心橋 標籤:連心橋作文 心連心作文 心橋作文 愛心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