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庭院舊事600字作文

庭院舊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庭 院 舊 事 

  往事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七彩的童年。回憶過去,每個人都有許多難忘的故事,連我也不例外。 

  記得那是上幼兒園時,我天天盼望着去爺爺家玩兒。爺爺家的屋前有一個庭院,庭院里種了一棵黃太平果樹,夏天時,枝葉繁茂,便可在樹下乘涼;秋天時,樹上結滿了果子,只要輕輕搖一搖樹,果子們便會投入大地的懷抱。每當過中秋時,藤架上也會掛滿串串葡萄,就像一顆顆紫色的水晶球,讓人饞涎欲滴。庭院里還養了兩隻雞,一隻公的,一隻母的,聽爺爺說,母雞快生雞寶寶了,我一聽心裡甭提多高興了,每天從幼兒園回來就早早地去爺爺家,抓一小把米餵給它吃。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一天下午,我剛走到爺爺家的門前,就聽見了從庭院里發出了“嘰嘰嘰”的聲音,便又驚又喜地跑到庭院里一望:一群毛絨絨的小雞緊緊地擠在一起,像一個個黃色的小皮球,舒適地享受着陽光照射的溫暖和雞媽媽的愛撫。我伸手去摸雞寶寶,不料雞媽媽卻用硬硬的嘴來啄我,疼得我眼淚都快流了下來,心想,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平時我對它這麼好,現在它生寶寶了,我卻連摸都不能摸,看我怎麼教訓教訓你。我跑進爺爺的廚房裡,抓了一把小米並拿了一個紙箱跑到庭院里,我先用這一小把米把雞媽媽引過來,本來想把雞寶寶關在紙箱里呆一會兒,讓雞媽媽着急,可我剛托着一隻小雞,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雞媽媽已經在我身後了,它猛地向我追來嚇得我哇哇大叫圍着庭院一圈一圈地跑,要不是爺爺及時趕來,我就要被雞媽媽的尖嘴啄傷了。 

  如今,事隔多年,那隻母雞也已經不在了,可是那隻母雞奮不顧身保護孩子的身影,卻時時浮現在我眼前。 

  我懷念爺爺家的庭院,在那裡我看到了動物之間偉大的母愛。

庭院舊事 標籤:庭院作文 城南舊事作文 舊事作文 童年舊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