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游大明湖800字作文

游大明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明湖是濟南的三大名勝之一。“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春色半城湖”就是它的真實寫照。

  走過寫着毛主席詩詞的大理石碑,一直向前,一棵棵立在湖邊的垂柳,就像一個個苗條的少女在湖邊梳理秀髮,一邊梳一邊唱着“沙沙,沙沙”動聽的歌曲,給人一種飄逸、舒適的感覺。

  走在湖堤上,眺望水勢浩淼,“芙蓉鏡”似的大明湖,真令人心曠神怡!數十隻遊船、畫舫從水面上悄悄地劃過,留下一路燕尾形波紋。湖水清澄,清得都能看到水裡嬉戲的魚兒。

  湖中心有一組噴泉——趵突泉。趵突泉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面積達到158畝。今日之趵突泉正越來越為世人矚目,擁有“游濟南不游趵突,不成游也”之盛譽。該泉位居濟南七十三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名泉。趵突泉是泉城濟南的象徵與標誌,與千佛山、大明湖並稱濟南三大名勝。噴泉中間的一個泉眼能噴五六十米高的水柱,周圍的幾十個小水柱相互交叉在一起,猶如巨型水塔的塔座,水珠四散,灑落在遊人臉上、手上,清爽極了;偶爾還會出現七色虹,這更為大明湖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在噴泉的西南方有一個湖心小島,那就是“歷下亭”,亭子被層層垂柳包圍着,掩映在綠蔭之中。裡面有許多文人墨客的題字,使“歷下亭”顯得更加古樸、典雅。

  噴泉的周圍是大片大片的荷花。此時,正是炎炎夏日,湖面上大片大片的荷花開出白色、粉紅色的花朵。有的躲在荷葉背後,不肯露頭,像個羞澀的小姑娘;有的從荷葉中探出頭來,含笑怒放,散發出陣陣清香;有的還是花蕾,看起來飽得馬上就要破裂開似的。一片片合荷葉就像一個個翠玉雕刻的大圓盤,有的亭亭玉立,有的貼在水面……

  傍晚,微風中,夕陽下湖面碧波蕩漾,閃爍着亮晶晶的光點,像灑滿了大片的碎金、碎銀。

  大明湖多美啊!此時如能乘一葉扁舟,蕩漾在大明湖上,那就如同進入了仙境一般,令人陶醉。

  如果說泉城是一塊翡翠,那大明湖就是嵌在翡翠上的一顆明珠。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再次欣賞這大明湖——那用泉水盈育出的名勝。

  湖州市第五實驗中學初三:韋憶蓮



游大明湖 標籤:游大明湖作文 大明湖作文 美麗的大明湖作文 游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