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的大明湖500字作文

美麗的大明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夏天,我有幸去了我的出生地——泉城濟南。泉城的大明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明湖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心,湖水來源於珍珠泉、趵突泉、五龍潭等諸泉,景區內不僅人文景觀豐富,而且自然景色秀美,被譽為“泉城明珠”。 

  到了大明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門口鍍金的大明湖三個字,放眼望去,整個大明湖就在眼前,沿湖垂柳環繞,柔枝披拂,湖中四十餘畝荷池,碧葉田田,白荷紅蓮,交相輝映,爭奇鬥豔,荷香飄溢,沁人心脾。“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其風景的最好寫照。繼續前行,漫遊湖畔,處處花繁樹茂,點點亭台樓閣掩映綠蔭之間,大明湖名勝古迹眾多,歷下亭、匯波樓、稼軒祠、雨荷廳等30多處名勝景點掩映綠蔭之間,應接不暇。步移景異,游趣無窮。稼軒祠,用以紀念南宋愛國英雄、豪放派詞人辛棄疾。這裡曲橋漾波,方亭臨水,垂柳弄影,大有辛棄疾田園詞的風韻。歷下亭是大明湖中最大的島,島上綠柳環合,亭閣掩映,大詩人杜甫曾在此作詩一首呢。"雨荷廳"和杜梨樹記述着一段感人的故事:乾隆下江南傍晚散步時與夏姓女子一見鍾情,臨行時在琴的背面寫下"知音難覓"四個字。電視劇《還珠格格》中說的就是這個女子。 

  總而言之,大明湖的景色是美不勝收的,如果你有幸到了濟南,一定要去大明湖呀。

美麗的大明湖 標籤:美麗的大明湖作文 游大明湖作文 大明湖作文 美麗的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