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盛世大閱兵900字作文

盛世大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少外來遊客喜歡批判中國,本國人亦如此!

  “東亞病夫”的稱號,早在十幾年前,就以“形式”的身份消失了,可是本質上,中國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解放,面對其他國家光明正大的羞辱,是我們看不到,還是選擇了視而不見?表面上的趾高氣昂做足了“鹹魚已翻身”的牌子,只是中國依舊得不到實權!新中國的解放何來實至名歸?

  日本的“神風敢死隊”,中國沒有;日本中學生的雪地軍訓,中國找不到;美國航母的重重包圍,中國束手無策……是中國自己沒有能力反抗,還是敵人確實實力太強大?中國,你打算等多久?

  中國內地的驕傲——閱兵儀式。隆重嗎?為何隆重?只是相對中國人的眼界罷了!在無數井底之蛙的視野里,找不到一片蔚藍的蒼穹。

  飛機滑過天空,留下許多斑斕的彩虹;坦克駛過陸地,留下無數深刻的胎痕;潛艇游過海洋,留下很多美麗的波紋……放眼望去,天安門前,人頭濟濟,車水馬龍,那麼澎湃激昂,那麼扣人心弦,不過是個閱兵儀式,如此普通,卻如此鄭重!廣場上走過的騎士般的人們……

  他們是軍人心中的軍人,步伐鏗鏘有力,隨着音樂的旋律此起彼伏,卻仍是井然有序;他們也是英雄背後的英雄,身高的統一,找不到一絲差錯,腳步的大小,不失於毫釐,隊伍的整齊,不需要語言來論證;他們更是巨人肩上的巨人,當下的路那麼輝煌,未來的路早已鋪好金鑲好銀。為了奪回中國的光彩,這些戰士流過的淚與血已匯成大海了吧?!汗水灑如雨,臉上多麼瀟洒,多麼不屑,真正的士兵無所謂這點小傷!看啊,江澤民總理笑得多麼燦爛,只是燦爛背後的傷痕,早已結過翳,貼在總理心上,揮之不去!

  中國的“閱兵儀式”,日本沒有;中國中學生特有的素質,日本找不到;中國人口的彙集,美國束手無策……不是中國沒有能力反抗,只是時機未到,反敗為勝的慾望不久將要爆發,中國會證明“散沙”的稱號子虛烏有!中國,不想再等待了!

  給中國五十年時間,五十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在再次看閱兵儀式時,中國人的視野不會再駐足在小小的形式上。五十年後,不指望中國首居世界第一,至少能夠真正打敗“東亞病夫”的臭名!

  翻身之後,中國人將以“批判者”的身份,高高矗立在歐亞!

  初三:施佳咪



盛世大閱兵 標籤:盛世大閱兵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 大閱兵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