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看建國六十年大閱兵500字作文

我看建國六十年大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10月1日這天,我們全家哪兒也沒去,爸爸早早的就把電視機打開了,因為我們全家都迫不急待的等着觀看十點鐘的建國六十周年閱兵式實況轉播。

  早晨十點正,胡錦濤爺爺宣布閱兵式開始,閱兵方陣讓人非常震憾,可以用方陣如山,氣勢如虹來形容。10時37分,最先出現在天安門前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身着07式儀仗隊春秋禮賓服,手中緊握着95式5。8毫米自動步槍,標準的正步,每步75厘米,分毫不差,每分鐘116步,準確無誤,通過天安門受閱區,他們走出了991步分秒不差的奇迹,簡直是太神奇了。在閱兵方陣中,其中有一個閱兵方隊是海軍學員方陣,他們平均年齡只有18歲,這讓我感到很吃驚,他們這麼小就當兵了。另一個方陣就是由海陸空三軍組成的三軍女兵方隊,她們一出現就牢牢吸引了我的目光,軍綠色、藍色和白色的裙子,搭配同色系的帽子,腳蹬黑色長筒靴,這一身裝扮使這些女兵們看上去不但英姿颯爽而且格外挺拔時尚。新聞中說女兵方陣是本次閱兵當中人數最多的方隊,也是世界近代閱兵史上規模最大的徒步方隊。

  後面我還看到了坦克方陣、導彈方陣、殲轟機梯隊等等,還有一些我都記不住名字了,這些方陣讓人感到震憾、自豪、驚訝和讚歎。說明中國越來越強大了,也是向世界宣布,中國是強國,不能再象以前那樣欺負我們了。

  深圳育才四小二(2) 劉加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看建國六十年大閱兵 標籤: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