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餵羊吃草600字作文

餵羊吃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很喜歡羊,每次當那紅色的大火球爬下山時,我放學回家就會去喂那三隻羊。 

  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樣來到羊棚來餵羊吃草,那三隻羊一見到我就都圍在了羊棚邊,用它那大大的眼睛瞪着我,還“咩咩”直叫喚。看到了它們,我的心情就會格外的開心。我歡快地應道:“啊,你們都餓了吧!我這就去給你們割草吃。”那些羊同樣都在叫喚着,好像在說:“你快點去呀!” 

  我提起了一個籃子,馬上就跑去給它們割草,很快,一籃子滿滿的鮮嫩的青草就割好了。我提着籃子,走在滿天晚霞下的小路上,不過我可沒空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因為那些餓得已經前胸貼後背的羊,還在等我籃子里的草呢! 

  到了家,我在羊的食糟里倒滿了我剛剛割好的草,那些全身雪白雪白的羊,完全沒有了剛才的斯文樣子,就像三隻餓狼一般沖向了嫩草,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點也不理睬我,真是“忘恩負義”啊! 

  他們吃的是那樣的專註,好像連站在他們面前的我也消失了一樣。它們吃的是那樣的仔細,連一些小樹枝都能吃出來。他們吃的時候,嘴巴是一左一右地打轉,牙齒是一上一下的咀嚼,非常好玩。當他們把肚子吃的圓滾滾時,就會安靜的再一次把沒消化完的食物,重新“反芻”出來,進行又一次地咀嚼…… 

  我常常觀察羊吃草,認為我們在學習上也應該向羊學習。上課的時候應該學羊吃草時的專註,認真聽講。在消化這些知識時,應該學羊吃的仔細,把沒用的知識挑出來,吸收好的知識。在鞏固知識時,應該再一次的學習羊吃食的“反芻”習慣,重新去溫習一遍知識。 

  但是,我說說容易,做做難,所以,我一定要在學習上好好的學習羊的精神。這就是看羊吃草的啟示。

餵羊吃草 標籤:餵羊作文 吃草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