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和音樂做朋友700字作文

和音樂做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直以來,我認為自己是一個比較封閉的人,表面上的陽光只是為了隱藏內心無奈的憂鬱。就像沒有窗的房子,再美的陽光,也只能照亮純白的外牆,裡面,卻依然幽暗。

  一個人的時候,總喜歡戴上耳機,聽着,哼着,沒人在乎你是否跑調,你的音色是否純正。唯有音樂,像一個朋友,兩個人,孤單的對白。

  聽的最多的,或許還是傑倫的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聽他的歌,可能是《我的地盤》,可能是別的什麼,只記得完整聽過的,只有兩張專輯,其他的只是散散的聽同學說,慢慢聽到的。

  媽媽總是說傑倫的歌不適合我,而且什麼也聽不清。每次都是笑笑,不說什麼。其實他的歌不止是rap,還有別的很好聽的,我也並不在意歌詞,那對我們來說,可能真的太成熟。我只是喜歡那種安靜、柔美的旋律。

  很奇怪,很多歌聽多了,都會感到厭煩,只有《世界末日》和《軌跡》一直沒有從我的MP4里刪去過。每一次孤單鬱悶的時候,心煩意亂的時候,總會反覆的聽,它會像一個朋友,和你一起憂傷,然後慢慢撫平你的憂傷。

  有人曾對我說,你可以去嘗試着,去聽一下網絡上很流行的歌。去聽了,還是不能接受這些只是風行一時的歌,也還是不能弄明白為什麼一直不喜歡這些歌,可能是因為傑倫的歌聽多了,這些歌都太俗。

  ……

  走在空空蕩蕩的馬路上,聽着安靜的音樂。鵝黃的路燈照亮了路面,卻依然照不亮每一個角落,就像凄美的夕陽只會照亮我的背影,我躲在漆黑的角落裡,有人來了,又走了。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黑暗的角落裡遊盪,向前一步,就是柔和的亮光。

  看着溫暖的光,我笑了,笑的有點疲憊。耳機里一曲終了,接着的,是周華健的《朋友》。

  浙江省義烏市私立群星學校901班:陳昊

  指導老師:王啟林



和音樂做朋友 標籤:做朋友作文 音樂會作文 音樂作文 音樂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