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嫉妒500字作文

嫉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幅漫畫,畫的是一朵小花被一壺燙水燙死了!多麼新穎的畫面!細細品味,實在發人深省!

  我們生活中,也常常碰到這種情況:當一個人取得了一定成績,像畫中的小花,初放新蕾時,總有那麼一些人來,澆“燙水”,彷彿“小花”是他的冤家對頭,不置之於死地就心中不安。

  為什麼這些人看到別人的成績很好時,心裡特別不舒服,就會不擇手段地加害他人呢?原來這都是出自於他們的嫉妒心理。人都有好勝心,希望自己超過別人,這是好勝心在人身上起激勵作用,推動作用。然而,嫉妒則會在人身上起反作用,會產生不良思想。也可以說,嫉妒有一部分出自於好勝心。

  三國時期,東吳名將周瑜,年輕有為,才華橫溢,但是他為人心胸狹窄。當他看到孔明的才華均在自己之上時,憤憤然的怨恨蒼天:“既生瑜,何生亮!”於是,他三番五次地加害於孔明。但,孔明每次都用自己高明的才華擺脫險境,而周瑜卻被孔明氣得吐血身亡。嫉妒,它會侵蝕人的心靈,沾污人的靈魂,使人道德低下,使人陷入泥潭無法自拔。

  中國有句古話:“宰相肚裡能撐船,將軍額上好騎馬。”當別人超過自己,應該為他人喝彩,自己也要發奮圖強。

  想想那幅漫畫,想想那朵夭折的小花和那象徵著爐火的燙水,好好地思考一下吧!請記住:嫉妒是成功的絆腳石。

  評語:文章思路清晰,結構完整。嫉妒是病態心理,儘管很多人明白這一點,也值得時時提醒。



嫉妒 標籤:嫉妒作文 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嫉妒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