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當嫉妒來敲門800字作文

當嫉妒來敲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靜靜的沉默着,在羨慕中,嫉妒不知不覺來敲上我的心門……

  她好像天生就是大眾中的一顆耀眼的星星,到哪處都有很多人和她玩!我羨慕着她!她是那樣耀眼,我卻卑微的讓人忽略!可當我羨慕着她的同時,我妒忌她了!我不甘心。同樣是女孩子,為什麼她要那樣的耀眼,我卻像一個醜小鴨那樣;為什麼她得到別人的誇張,我卻要被別人論長道短;為什麼同樣是一個媽媽生的,我卻被人認為我不如她?明知自己是比不上她的,卻還要自己安慰自己說我其實並不比她差……

  在她的陰影下,我一步一步的成長着。我開始知道自己嫉妒她越來越深了,我在想辦法,要讓全部人知道我的存在,我並不是一隻醜小鴨。她是白天鵝,我同樣也是一隻白天鵝!

  當她還在睡懶覺的時候,我就要比她早起床,去做好一切:早早做好早飯,為他們做好一切!這樣,只為了讓他們知道我的存在,我也是可以比她好的,她沒做到的,我就做好了!當她還在吃早飯,我就去上學,認真的學習,比她努力十倍,做到事半功倍。這樣,只為了讓他們知道我會比她棒,比她好!當她還在看電視,玩電腦的時候,我就在庭院里默默的學習。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也不差,我會比她更好!這樣慢慢付出的我,只為了讓他們證明我是棒的,我是好的!我也可以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

  她因考不上理想的高中,哭了很久,只對了我說了句“很妒忌我嗎?現在我考不上了,你就不用再妒忌我了!你妒忌我,還不如做好你自己。我知道你為了讓別人認可你,為了超越我,你付出了很多!現在你不要再這樣了!不需要被別人認可,只要自己認可自己,就行了!傻瓜,你知道嗎,我做姐姐的,就是要樣樣做好,給你做一個好的榜樣。你那妒忌的心卻讓你強大起來,讓你出色,讓你逐漸幫起來!姐姐有你這個妹妹,值的驕傲!!”

  此刻的我已不再妒忌她了!正是因為有她,我才會羨慕她,我才會妒忌她;正是因為有了妒忌,我才會逐漸的強大,逐漸的棒,逐漸的有了一顆不輸的心!在以後的道路上,我會把嫉妒化成我的動力……

  嫉妒悄然的從我的心門走了!

  從化市第二中學初三:黃建華



當嫉妒來敲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作文 嫉妒作文 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嫉妒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