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讓我看到了蘇聯人民在衛國戰爭中英勇不屈的鬥爭精神。保爾•柯察金用血寫下了他光輝的一生,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還記得,在書的扉頁上的名言:人的一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只有一次……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經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是的,保爾?柯察金在衛國戰爭的艱苦條件下,堅持與敵人鬥爭,最後致殘……仍繼續革命事業,寫下了蘇聯人民正義鬥爭的光輝歷程。 

  保爾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人生可能會是一條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可能遭遇失敗和挫折。關鍵在於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們如何面對。保爾經受了戰場中的生死考驗,忍受了極大的勞動程度和饑寒,在雙目失明后仍不屈服,這就是保爾對待困難與挫折的態度!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救災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因為他有為共產主義壯麗事業奮鬥的信念,鑄就了他鋼鐵般的性格。正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實在是微不足道。我們要利用這優越的環境,多學知識,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如果遇到了困難,怎麼辦?想想保爾吧!這時呈現在你眼前的必將是一片藍天。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