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400字作文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保爾.柯察金那頑強的品格多麼另人欽佩!如果你讀了這本書,就會明白具有鋼鐵品性的人是多麼偉大!

  保爾.柯察金出身貧寒、自強不息、信念堅定、意志剛強、勇斗病殘、百折不饒、奮鬥到底、終獲成功。保爾一生十分坎坷,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保爾可謂強者的化身!

  對照保爾,想想自己感到臉上一陣陣發熱。我是一個很沒有意志力的小女孩。三年級時,我的眼睛弱視了,所以就得使用弱視治療儀。弱視治療儀就像眼睛似的,每天得戴三次,每次戴十五分鐘。戴上它,再插上電源,治療儀里的兩個紅外線小燈就會一閃一閃的。剛開始,我還能堅持着不往外看,可治療了一個多星期後,我漸漸討厭起治療儀了,也常常不治。有時我戴上治療儀,如果有其他同學走過,我會一邊眼睛治,另一邊眼睛看。有時別人在看電視,我也會把治療儀弄一點空隙,然後一邊治眼睛一邊看電視。

  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覺得自己以後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每當我受挫折而流淚時,我就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身影,我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