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合上書的那一剎那,心中仍是忍不住浮現出保爾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卻堅持不懈地寫書的情景。保爾當過童工,從小就在社會最底層飽受折磨與侮辱。後來在朱赫來的影響下他逐漸走上革命的道路。無論是戰場上的搏殺還是感情上的波折以及工地上的磨練,都沒有使他倒下。即使病魔奪走了他的健康,他不向命運屈服,而是以寫作實現着他生命的誓言。 

  我該怎樣表達此刻心中的感動呢?保爾那種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徹底地使我為之折服。回想曾經,我對待生活的態度與保爾可真是天壤之別。 

  理想。曾經為了理想,我也不顧一切地追求過,可最終還是被重重困難和險阻給嚇回來了。最終鼓起勇氣打敗困難的時候,卻又被接下來的失敗所擊倒。於是,我開始灰心,開始崩潰,卻始終沒有向好處想過。或許,或許就在這個困難之後就會實現理想的一小步呢?生命中那唯一的一絲希望的光芒開始灰暗在我消極的想法中,留下的只有一片黑暗。於是,曾經的好長一段時間,我的生活變得沒有理想。直至開始明白生活是不能沒有理想時,我卻早已茫然生活了好長一段時間。於是開始後悔不已。 

  挫折。曾經也體驗過戰勝挫折后的那小小的驚喜,可是生活給我帶來的挫折往往比成功多,以致還沒來得及應對這個挫折,下一個挫折的陰影也接踵而至。那時的我始終不明白是該面對還是迴避,只是常常處在水深火熱中。 

  不過,保爾給我帶來的震撼終於使我在冥冥中明白了什麼。至少我明白應該勇敢地追求理想,坦然地面對挫折。 

  不要有所顧慮,更不要因為小事而灰心崩潰,因為——生命屬於我們的只有一次。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