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李清照的對話700字作文

與李清照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裊裊香爐紫煙,幽幽琴弦佳人。二十五弦彈不盡,空感慨,惜余情。千古歲日悠悠,又演繹了多少善於惡,情與恨,合與離?

  ——題記

  時間斗轉,流水把我帶到了一間庭院里,一個身着一襲白衣的女子倚在亭中。她痴痴地看着院中零落的桃花。桃花已不再爛漫,芬芳。風吹起了散落在地的桃花,正如她未梳紅妝的臉一般凄怨,哀苦,有着漫天愁緒。

  過了一會兒,她轉過頭來。目光落在我身上,又似乎透過我看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她輕輕地笑了,嘴邊劃開一個輕輕地弧線,那麼輕,那麼淺。猶如流星般璀燦。又似是自嘲,又似是感慨,表情頗多寂寞,如風過浩渺的湖面,如夕暮蒙蒙中的秋色,如窗前憔悴的黃昏疏雨。

  她輕嘆一聲,走到黃連樹下,倒上一杯酒。她疑視着這杯酒許久許久,又似乎想起了什麼,無助地笑了,然後——一酒而盡。這樣反覆了許多遍,她終於不勝酒力,倒在桌上。可是我分明見到從她眼角里留下了一滴晶瑩的的淚,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然後——風乾!

  倒在石桌上的她衣着在寒風中顯得有些單薄,從背面看去,不由驚嘆一聲:“捲簾西風,人比黃龍瘦。”,她竟如此清瘦?

  “聞說雙溪春尚浩,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在不到許多愁,愁啊,呵”。睡夢中的她喃喃地說著,又古怪地輕笑一聲。

  是啊,千年的風雨淡褪了琉璃繁華,沉澱了她的淚。

  空寂夜空,她醒了,一雙美目又滿含期盼看向遠方。獨坐黃昏,等鴻雁飛來,任殘陽淹沒希望。簫聲紛紛如雨,無意中淋濕了她的雙眸。

  我靜靜地看着,並不言語。此時無聲勝有聲……

  呵,仁表白枉自佇立,白髮欺人,只是一種滋味濃在心頭。

  又溢出心頭……

  松崗燕山學校初二:慕澄



與李清照的對話 標籤:李清照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