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李清照9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李清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人不遠,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李清照。

  我手中捧着一杯清茶,佇立在窗前,看着夕陽西墜,紅艷的火燒雲。思緒射向了遠方,穿越了今朝繁華的都市,停留在李清照那宋詞文明的宋代。

  我漫步走在宋朝的大街上,忽然一個清脆亮麗的響聲傳了過來:“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這清新淡雅的詩詞令我心頭一陣喜悅,猛然想起,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有些淡淡哀傷的《一剪梅》。走近書堂,傳來孩子們稚嫩、純真的聲音:“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孩子們的聲音讓我聯想到了你當時作詩的樣子:陳舊的桌前擺放着兩杯美酒,酒中稍稍帶着那令人心悸的苦澀。此時,你不僅對人民感到深深的同情,也對國家的安危擔憂着。醉了,碎了,你詩興大發寫下了《醉花陰》。走近一個官僚門前,一個女兒嬌滴滴的走着,我不禁油然想起你的那句詩:“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兩句話,三個動詞,生動的寫出了宦官少女的矜持與天真。

  我的思緒又從遙遠的詩句回到了現在。不僅因為你的詩成為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你對生活的執着與希翼,也令我折服。那時,你憑着學富五車的才氣成為了當時年代的一朵奇葩,但你不被那冷落的秋風吹下枝頭,依舊傲然的盡情綻放。但幸福卻隨着日暮漸漸閉合,相思之苦,逃亡之愁,成了你的生活主題。你憑着男兒都未有的英雄氣概,屹立在生活強者的巔峰。你詩中的淡淡憂傷的背後又是何等的堅強。你從不放棄手中的筆,哪怕只有一口氣在,也要用犀利的語言呼籲人們反抗金的殘暴侵略,保住大宋國土江山。你的詩也曾鼓舞着多少士兵重新振作,誓死抵抗侵略者。家,已不能回,心,已無處歸。你只能將這些苦難離愁化作一杯淡淡的清酒,獨自沉澱於腹中。你厭惡世俗的明爭暗鬥,淡泊名利,使你成為我一生最喜愛的典範。

  李清照,我多想成為像你一樣的傳奇女子,一位愛國愛家,富有才華的女子。是你擎起了一盞燈,照耀了我那顆孤獨、敏感的心,鼓勵我奮發向上,積極進取。一眨眼,手中的清茶涼了,夜幕漸漸降臨。我伸了個懶腰,坐到凳子上,閱讀着你意味深長的詩句……

  吉林省磐石市第三中學初一:高銘焓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李清照 標籤: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作文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作文 李清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