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李清照600字作文

李清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易安,這是你的號,並不嫵媚,還有種剛強的味道。反是清照,皎月清照,有些冷清的光輝,更有柔和而明亮的色彩。

  我不知“尋尋覓覓”的無奈,不知“冷冷清清”的苦楚,更不知“凄凄慘慘戚戚”的悲痛,直到我走進了你,走近了你的詞,才了解道遠古幽思中的血淚。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我彷彿看到了那個滿面滄桑的杜甫獨登高樓時的艱難,彷彿聽到了那個蒼蒼無助的杜甫在不盡長江邊的喟然長嘆!輾轉漂泊在江湖間,像茫茫大海上一隻寂寞的小船,像廣闊天地間一隻無助的小貓。他的一生載滿了無奈。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李白,他雖然生活在盛唐時期,但不免有許多的孤獨,他的小船上載的又是什麼呢?是一望無際的孤獨。

  你呢?李清照?

  憂愁,你的憂愁是簡單的彷徨和憂傷嗎?凄涼,你的凄涼又何止是凄涼呢?你柔弱的身軀,僅僅承載着悲歡離合的無限傷痛嗎?不,還承載了國家破碎,家破人亡的無限憂愁與蒼涼。你如一葉扁舟,在風雨飄搖中顛沛流離。孤獨一人,你的心中怎能不寂寞?滿目瘡痍,你的心中怎能不悲痛?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這是你的真實的人格寫照。你雖然只有一副柔弱的身軀,卻有着男兒般的剛強;有着小女子的多愁善感,卻也有着大丈夫的壯闊豪爽;明明生長在一個禁建時代,卻有着格格不入的思想。

  屈原自沉汨羅,陶潛歸田園,蘇軾賦詩赤壁,易安你輾轉江南。清照,你走了,走遠了,但你那堅韌不屈,剛強的性格,屹立在了那樣一個不朽的時代。

  李清照,一個偉大的女詞人,一位剛毅堅強的女詞人!

  初二:藍冰潔



李清照 標籤:李清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