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看李清照700字作文

我看李清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跟琉璃一樣,我也嚮往那古典浪漫,或許來得比她深,比她沉。可我所愛的並不是那長發飄逸,纖纖玉手撫動琴巒的優美姿態,還有手執利劍的俠女風範。我所傾愛的是如同李清照般的柔柔女兒情,還有一股莫名的氣質在我面前隱隱漸現。

  1

  夕陽西下,一個盤着髮髻,而後長發被風輕輕挽起。身披彩霞,臉上泛起淡淡的醉意,是如此的嬌羞,是如此的迷人。是載着余盡的興緻,撐着小艇在水中一波又一波的盪起的漣漪。一心觀景,無心行船,因此去糊裡糊塗的污入着藕花深處。彷彿聽見父母站在門外的呼喚聲,於是急急起漿,哪想的驚起了一灘的鷗鷺。好一派清閑的意境。

  2

  涼涼的清風,幽幽的菊香。迎風撩起衣袖品茶,哪想的菊花的香味充滿了衣袖。輕輕的霧氣,沉沉的雲,迭離的心早已飛向到千里之外,可謂是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只好把酒灑黃昏。醉,不在酒。已經記不得是第幾次到窗前向外張望了,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卻總是傻傻的等候,等到的又是什麼呢?只是千萬個風雨飄灑的黃昏罷了。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好一個痴情的人呀!

  3

  心情的凄慘悲戚將溫度降到了零度。任你尋尋覓覓,也找不回昔日的他。“乍暖還寒時,最難將息,”是天氣的轉變讓你難以適應。還是丈夫的死,多年的寂寞。如今你又難奈相思,想起當年的種種,如今人也去了,落下了你,痛苦的回憶讓你手足無措。三杯兩盞淡酒,又豈能沖淡哀愁。又是那蕭蕭的秋風帶來的瑟瑟冷意。滿地的黃花,就算再艷麗,如今人因傷感憔悴,又怎會有興緻去採摘。觸景傷情,呆坐在一旁,不知何時何日才能盼到天黑,偏那小雨打在梧桐葉上,更是添了一份憂愁。怎生這一片凄凄慘慘戚戚的氣氛。

  可能我在乎的並不是外在,而是內涵。那典雅的美女,豪氣的俠女。又怎比的清照爭渡的天真,等候的執着,把酒的多情,文採的浪漫。



我看李清照 標籤:李清照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我看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