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李清照700字作文

李清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常記溪亭日幕,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歐鷺。”

  記得那年你命舟備酒,暢遊於清溪。四周的花香、酒氣,使你完全沉醉於之中,好像擺脫了壓抑以久的枷鎖,撇開了名門閨秀的身份,看着你活潑、開朗的樣子,不由得也融於其中,感受着大自然的新奇和美麗。

  在回去的路上,你竟因陶醉於美景而誤入了那彎曲的藕花塘中,似乎進入了一個清香流溢的神秘世界。看着你那驚奇而焦急的神情,讓我忍不住暗笑你的年少和急躁。誰知,你卻更加歸心似箭地划起船來,驚起了那停棲的鷗鷺。飛翔的鷗鷺如同那時的你,給人一種強烈的生命活力,感人至深,動人心神。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此時的你,已不再是那個年少衝動的女孩,而是早已成為為人之婦了。你恩愛地同丈夫生活,而又不得不常常與他分開,滿臉都充滿了思念的神色。

  而可悲的是,那是一個多麼動蕩而又驟變的年代,外族人的攻戰,朝廷內部的混亂,使你們不得不離開棲身之地,開始四處漂泊的生活。

  而你卻並不為此低頭,而是更有氣節。在你丈夫被罷職的那段日子,你們二人乘船去洪州暫住。在路上,你們談論着國家興亡,英雄豪傑。言罷,你禁不住擊打船上的桅杆,放聲吟道:“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是啊,匆匆的歲月卻不能抹去你內心深處的豪邁,又留下了更多愛國的情懷

  ------

  回首望去;

  年少的你,充滿生命的熱情與活力;

  長大的你,富有婷婷的風姿與才華;

  成熟的你,韻含着赤誠的丹心與情懷!

  我懷着無比敬佩的情感追隨你,我懷着深切濃厚的喜愛閱讀你。你那至誠淳樸、滿腔碧血的氣概時刻感染着我所有的細胞,就像熱血在身體中流淌。讓人銘記於心,永不忘卻!



李清照 標籤:李清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