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運草(6)1000字作文

幸運草(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聽瀟然答應留下來了,公主頓時喜出望外,高興地拍了一下手,說:“太好了,現在又多一個人和我一起玩了!” 

  皓天他們看着公主天真的舉動,都忍不住笑了,皇上由於挺喜歡這群孩子,也一反在百官面前的威嚴,半開玩笑地說:“不過瀟然現在身體虛弱,可還不能和你玩哦。”公主只得淘氣的吐了吐舌頭。 

  看着公主淘氣的動作,瀟然不自覺的想到了原來公主在他家的那幾天,心想:這個小公主,還是像以前一樣,真是一點沒變。提起以前,瀟然又想起了那次自己惡作劇,用一隻死老鼠把小公主嚇得“哇哇”大哭的樣子。想到這裡,瀟然不禁又一次“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可瀟然身子虛弱,這一笑,心情一激動,又使得他劇烈的咳嗽了起來。 

  皓天急忙用手輕輕的拍着瀟然的背:“你沒事吧?” 

  瀟然止住咳嗽后,望着皓天那張關切的臉,有些感動:這麼多年了,自從父親去世后,包括自己的師父在內,再沒有人這麼關心過自己了。他感到一種久違了的溫暖有回到了心中。他原以為自己的心已經在紛飛的劍雨中死去了,沒想到自己卻在這些人中間又一次體驗到了溫暖的感覺。 

  瀟然淡淡地笑了笑,搖了搖頭:“沒事,別擔心。”可剛說完,他卻又一次咳嗽了起來。 

  公主看着那張原本俊秀的臉現在卻漲得通紅,看着瀟然額頭上滲出的細細的汗珠,不免有些心疼:小時候,瀟然哥哥身體可好了,在他家的那幾天里,他每天都會帶着自己去山上捕鳥。自己那時年齡小,爬不上那麼高的山,瀟然哥哥就會背着自己上山去。雖然每次瀟然哥哥都會累的氣喘吁吁的,可總能一口氣把自己背到山頂,但現在卻…… 

  皇上沒看出公主的心疼,只覺得皓天和瀟然感情甚好,似乎已相識多年的樣子,也就不再擔心瀟然一個人寂寞了——儘管瀟然有宮女和太監們照顧,可終日躺在床上不能走動,也是會厭煩的,必須得有一個人陪着他說說話才好。自己雖說也挺喜歡他的,而且他又是恩人的獨子,但畢竟政務繁忙,不能常來看他;公主這幾天似乎和他也很合得來,但恐怕只是一種新鮮感罷了,時間一長也許又不喜歡一起玩了,公主雖然也十幾歲了,但還是和小孩子一樣,喜好很不穩定的;阿苒這孩子就更不用說了,平時和葉兒一起時就大大咧咧的,更別說讓她照顧一個病人了。不過還好有皓天,皓天雖說是男孩,卻十分細心,而且彷彿也很喜歡瀟然,由他陪着瀟然,是最好不過了。 

  於是,皇上心裡的顧慮也沒了,想到還有一大堆事兒等着自己去處理,也不能和這幫孩子一起消磨時間了,皇上就簡單叮囑了皓天幾句、讓他多陪陪瀟然,也就帶着隨從離開了房間。 

  (未完待續)

幸運草(6) 標籤:幸運草作文 藍色幸運草作文 幸運作文 我很幸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