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品味李清照700字作文

品味李清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題記 

  北宋,歷城,樓閣上,煙雨蒙蒙。她出生在這個承載着淡淡憂傷的春天。她,便是李清照。

  清麗淡雅的詞,舉措不定的意蘊。讓我的思緒變成了一個個輕舞飛揚的幻夢。從她的筆下靜靜流淌,靜靜徜徉……

  藕花深處,不知歸路

  身為大家閨秀的李清照,亦曾有過一段夢幻,使之樂在其間。豆蔻年華,一切都顯得那般的美好。時而出遊,泛舟水上,好一派無憂無慮,怡情悅性的景象。品她的詞,我恍若置身其中,與她一同暢享,體味着怡然自得的愜意生活。少年時的她,天真爛漫,多情亦多思……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十八九歲的李清照,嫁給了正值春風得意,風華正茂的趙明誠。兩人不謀而和,伉儷情深。初為人妻的她,不改樂趣之心,幸福依舊。獨上蘭舟,煢煢孑行,她翹首以待,盼望着遲遲未歸的夫君,望穿秋水地等待着再一次的刻骨銘心。我彷彿又站在她的身旁,聽她獨自傷嘆“花自飄零水自流”,我不禁感同身受。青年時的她,如此多嬌,情真意切……

  舟輕愁重,欲語淚先流

  不知是天妒佳偶,還是生不逢時,李清照“不合時宜”的短暫幸福在時代的洶湧波濤中。歲月荏苒,流年卻在她年輕的容顏上抹下歲月的痕迹。京都淪陷,情投意合的夫君病故,珍藏的古物遺失……隻身一人的李清照已經身心俱備悅己者不在,“物是人非”“倦梳頭”;教人如何不“欲語淚先流”……寄情詞賦,她留給了我無盡延綿的悲歡,引我體會悱惻哀感,品味人生苦樂,讓我堅強面對世事。中年的她,青春已不在,詩詞卻永駐!

  品味着喧囂中的詩詞,也品味這生命中的感動。

  哭過愁過,再面對我們的人生,“海棠依舊”,綠,紅是心中永恆的風景線……

品味李清照 標籤:李清照作文 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