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奮鬥,離成功多遠900字作文

奮鬥,離成功多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是一個最簡單又最複雜的問號,簡單到人人都能理解,複雜到無人能解答它的定義。

  從小,我就羨慕空中無憂無慮的蝴蝶,它們可以飛翔在天的這邊,海的那端,可殊不知在它們擁有並享受這一切的之前,經歷了什麼?破解成蝶,一隻只蝴蝶,我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然而當初它的繭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無數次曾這樣問過自己,奮鬥和成功到底有什麼差別,到底誰值得我們用一生來體會。

  悠悠歲月,抹去了十五年來的光輝,直到今天,十五年後的今天,我真正體會到它的含義。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人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人們為了成功不斷努力着,不斷前進的奮鬥。成功是奮鬥的結果,奮鬥是成功的必經之路。然而,每一個人都希望成功,希望在自己的書頁上寫上一個輝煌的句號,可在我看來,失敗了繼續,再失敗再努力的過程不也很有意義,很輝煌嗎?成功的喜悅難以形容,可奮鬥的過程更讓人終生難忘。成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取得的,讓我們手拉手一起為我們的人生奮鬥吧!

  居里夫人曾把諾貝爾文學獎給她的女兒當玩具,有人不解的問:“自己努力奮鬥的結果,為什麼不好好珍藏,卻給孩子當玩具呢?”她說:“我把獎章給她當玩具,就是想讓她明白,不僅僅為了榮譽而奮鬥。”多麼令人信服的回答,是啊,居里夫人奮鬥了一生,得到了許多榮譽,她成功了。可她留給後人的不僅僅是成功,而是她堅持不懈奮鬥的精神。有很多人像居里夫人一樣取得成功的人,他們換來了人們的鮮花與掌聲,這些鮮花與掌聲不正是體現了他們奮鬥的過程嗎?也有很多人,他們也奮鬥過,卻未取得成功,我們能叫他們為失敗者嗎?不能,當然不能。他們同樣也是成功者,他們在奮鬥中體現了她們的價值,他們同樣也擁有鮮花也掌聲。不然為什麼奧運會中參加跑步最後幾位選手,人們還要為他們鼓掌呢?相反一心只想成功,為達目的,不折手段,那樣的人真的成功了嗎?在我看來他們是真正的失敗者,會遭人唾棄。真正的成功者總是敢於挑戰,不斷進取的人,當他們成功后,不是徘徊在榮譽的光環里,而是繼續努力奮鬥。

  其實,奮鬥離成功忽遠忽近。有的人奮鬥了,她取得了成功,但有的人奮鬥了,她卻沒有取得勝利。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讓我們用正確的方法奮鬥吧!

  初二:zhanghui7222013



奮鬥,離成功多遠 標籤: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 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