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奮鬥的精神——讀《魯本的秘密》有感500字作文

奮鬥的精神——讀《魯本的秘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叫做《魯本的秘密》。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個孩子為了自己的心愿而去奮鬥,直到完成心愿。 

  想想吧!這麼一個孩子就可以做到這麼多,而我們呢?甚至連什麼大的願望也沒有,不給自己樹立目標。而即使給自己樹立了目標的人,也往往是難以堅持很長時間去為了這個夢想而奮鬥。生活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比如說我,我希望自己能考第一名,下定決心努力學習,心想再也不玩去了。可事實並非如此,每當自己拿起書讀書時,腦子裡全是遊戲的場景,可我還是讀了下去。我越讀越沒意思,心裡好像有兩個人,一個人在說:“幹嗎讀書呀,與朋友們做遊戲多好呀!”另一個人在說:“不能去玩,一定要讀書,不讀怎麼考第一呀!”這兩個人在我心中爭辯了半天,最終還是遊戲戰勝了讀書。還是沒有考第一名。 

  我決定以後要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並向著這個目標努力。不管有多長時間,我都會堅持下去;不管有多大的誘惑,我都會克服;不管是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我也要堅持下去。因為我給自己樹立了一個目標,就一定要為了達到目標而去努力,而去奮鬥。我堅信不管是多大的目標,只要我們努力了、奮鬥了就一定能夠達到。 

  最後,我想對同學們說:“同學們,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吧!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這樣你每天才會充實,才會感受到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而去奮鬥的快樂!”

奮鬥的精神——讀《魯本的秘密》有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奮鬥的起點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