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奮鬥走向成功900字作文

奮鬥走向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八榮八恥”,它的每一條就像塑身箴言,引領我們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有利於人民的人、純粹的人、有利於社會的人。在這“八榮八恥”中最能引起我注意的“以艱苦奮鬥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因為奮鬥就是走向成功的基礎,我們作為新一代年輕人,為了祖國的強盛需要奮鬥。

  孔子早就告誡我們:“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魯迅先生也說過:“什麼是路!這就是從沒有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是人在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戴爾卡耐基曾說過:“我是否曾主張,我們應對向著我們而來的一切災難低頭屈服?決不!那時宿命論的主張。只要有讓我們獲得解救的一絲機會,我們便要奮鬥。”也是極言我們需要拼搏奮鬥。

  在非洲草原上,獅子媽媽教育自己的孩子時說:“孩子呀,你必須跑得快一點,再快一點,更快一點;你如果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餓死。”而在另外一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說:“孩子呀!你必須跑得快一點,再快一點,更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成為他們的獵物,被他們吃掉。”獅子與羚羊就是這樣教育自己的一代又一代,讓他們努力奮鬥,爭取快一點,再快一點,更快一點……對於獅子來說:奮鬥是成功的狩獵的基礎,而對於羚羊來說:奮鬥則是成功逃脫的基礎。

  網球金杯賽的記錄中,有一個年齡最小的冠軍,名叫羅傑。他是一個靠日夜苦練獲得成功的網球選手,十六歲那年他奪得少年組的單打冠軍。十九歲時他又讓人們瞪大了吃驚的眼睛,他在決賽中以3:2擊敗了他自己的偶像美國人??吉姆斯,終止了這位網壇霸主向第六界金杯邁進的步伐。但令所有人無法想象的是,在奪得冠軍后羅傑竟然要求退出網壇。原因是他認為打網球太辛苦,而且覺得自己的有了資本可以過一輩子安逸的生活。可是事實並非如此,他的資產只用了一年時間就揮霍光了。最後,羅傑不得不再重出網壇,由於長久沒有經過訓練,在復出的第一場金杯賽中就被無名小將擊得慘敗,這就是好逸惡勞的結果。

  奮鬥是成功的基礎,它就像暴風驟雨中的海燕,就像急湍甚箭之舟,就像搏擊長空的雄鷹,就像……艱苦奮鬥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奮鬥是榮,好逸惡勞是恥。所以,讓我們牢記“八榮八恥”、牢記“以艱苦奮鬥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把每一件事都化為拼搏的行動,踏踏實實的走向成功,走向未來吧!



奮鬥走向成功 標籤:走向成功作文 走向成熟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 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