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滴水和尚300字作文

滴水和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次,伊山禪師洗澡。水太熱了,於是弟子便打來一桶涼水往裡倒,伊山禪師說水溫剛好,餘下的涼水弟子便隨手倒掉了。

  伊山禪師看在眼裡。他把弟子叫到身邊,對他說,“世界上的任何東西,不管是大是小,是多是少,是貴是賤,都各有各的用處,不能隨便就扔掉了。就是你剛才倒掉的水,不是也可以用來澆花嗎?”

  弟子聽后,慚愧不已,但從此也就心有所悟,取法號為“滴水和尚”。

  是呀,萬物有其值。我們不能因為事小,就忽略了它的意義;更不能因為物微,就漠視了它的存在。須知,塵埃雖小,同樣包含着泥土的本質;滴水甚微,依然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沙一世界,一草一人生,每一個細微的事物都是生命的光輝。

  所以,假如你是一個平凡的人,千萬不要自卑,因為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境由心造,路由己出,做沒一件事情都像做第一次或最後一次,細心打算,點滴付出,那麼,年深月久,你的成功便指日可待。



滴水和尚 標籤:和尚作文 三個和尚作文 《三個和尚》觀后感作文 一滴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