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和土800字作文

水和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三月到了,春雨綿綿,春雨奶奶要降雨了。各位小雨滴互相告別之後。天空便下起雨來“嘩嘩”“嘩嘩”雨越下越大,覆蓋了動物的歡叫聲;覆蓋了風吹動樹木的嘩嘩聲;給大地帶來溫暖,給冬眠的動物帶來蘇醒。春天的來臨,讓萬物復蘇,春暖花開。

  雨漸漸變小了,這時,一滴露珠正在欣賞自己的晶瑩,旁邊一堆沙土聽了,非常生氣,用一種自命不凡的語氣對露珠說:“為何要欣賞自己呢?你不過是一滴露珠,說普通點,你就是一滴水!遲早都會被太陽晒乾,遲早都會被我的兄弟們吸收,那到時你去了哪裡?在天堂呢!”露珠聽了,不但沒有生氣,而是平靜地說:“我不怨為什麼自己的生命如此短,大自然中,每樣生命都有它們的用處,都有它們的使命,都有它們的生命期。我就像花兒一樣,一生的努力,只為那幾天的盛開。”沙土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但它好勝,不願認輸:“但你還是會死掉的,你不過是一滴而已,僅僅一滴!你微不足道,即使在萬物中你也沒有一席之位,而我呢?高高在上,長生不老!!!”沙土水聽了,心裡很憤怒,但它還是裝出不在意地樣子,說:“總有一天你會看到一滴水雖然微不足道,但一滴一滴地聚集起來,就能對萬物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也一樣是如此。”

  突然,一顆牡丹種子落到沙土上,沙土的水分立刻被它吸收掉了,沙土一下變得有氣無力的,它非常需要水,因為要是它沒水,不但牡丹種子會衰歇,它的水分也會流失。它對水說:“你能救救我嗎?我沒了水我不能培養牡丹種子,求求你了!”水聽了,說:“這就是我們水的作用,我不怕為你犧牲,但你要記得我,我只是為了你體內的牡丹花種子而已。”水滴一蹦,蹦到了沙土的旁邊,融入了沙土的身體……沙土的心無比慚愧,同時它也敬佩水滴,它發誓,一定要把它培養成最美的牡丹花!

  幾天後,牡丹花種子發芽了,沙土天天對牡丹苗講它和水滴的故事,還告訴它,水滴是學習的榜樣。

  沙土和水的故事的最後一句話是:水滴微不足道,但你的精神大過天,胸懷寬如海……它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常平第四小學五年級:鄺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