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汗水和淚水500字作文

汗水和淚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汗水和淚水

五蓮縣實驗小學三年級二班厲展宏

流淚和流汗雖然我們經常會遇到、會經歷,但你細心的去想想,它們之間又存在必然聯繫。有些事情我們後悔的流淚了,就必須需要用今後的流汗來改正它;我們平時灑下的汗水,往往能換來成功后喜悅的淚水。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從電視上看倫敦奧運會,運動員們的精彩表現,更加證明了汗水伴隨着淚水。羽毛球男子單打奧運會冠軍林丹,在北京奧運會以前一直處於低迷狀態,成績很不理想,經過多年努力,流下很多汗水,才拼來了這兩屆奧運會冠軍,成功后,他流下了興奮的淚水;劉翔在 110米 跨欄比賽中,再次意外摔倒,數位記者在現場播報時落淚,在他單腳跳到終點、吻別欄架時真是催人淚下,這種流淚又流汗的經歷,是人們對他重新站起來的期望,這種不怕輸的精神也是我們要學習的。

平時我在家寫作業,有時被一道題難住了,算了半天,費了很大勁也沒算出來,有時急的滿頭大汗,有時急的哭了,爸爸、媽媽給我鼓勵,讓我靜下心來,我拿起筆,擦乾汗水和淚水,努力靠自己去解決它。有時考試考得不好,回家后,難過的流淚了,爸爸、媽媽鼓勵我不要灰心,只要平時多努力、多堅持、多流汗,就一定又會取得好成績。

通過觀看奧運會和我自己的表現,讓我懂得了任何成功后喜悅的淚水,都需要平時灑下辛勤的汗水,今後不管遇到任何事我都會努力去干,不怕失敗。



汗水和淚水 標籤:汗水作文 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 淚水作文 委屈的淚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