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路飄飄600字作文

風路飄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多東西都是人在生活經歷中逐步積累所迸發來的,而非憑人空想得之。真正的感情也正是由人在生活中隨經驗而來得心得體會,大都發自對生活、對人生的感慨。對於一個飽嘗人生的老者而言,生活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似曾相識的情景,都會索拉出一連串的或喜或悲的心隨往事,縱然間就會產生萬般的感嘆/複雜人生,人生複雜。

  我走的路不長,寫的路也不長。誠然對人生卻有一種難以名狀的親切感。由此經常把他老人家搬出來大發感嘆,也許自己是多愁善感吧;更也許是一種逃避,在他人看來,我認為是。真正所法自內心的是我始終都在追求一種高雅、清淡、恬闊的人生天地,覓我一生歡愉之所在。而現實呢?可想而知,那只是遙遠的絕響。

  一路的風塵,卻換來一個似好似壞的人生暫寄地,些許陌生、些許熟悉。半半虛假,半半真實,頂天一個朦朧世界。

  動求人生路中的激情、豪邁,切設去誘發一切苦痛悲憤的磕絆因子,夢想的“步青天萬里無雲,闊人生豪邁千秋”,似乎越來越遠,越來越不現實。但敢想有志向,目標的實現只是過程完成的一個無須的標誌,我應感謝人生。

  一種艱心的路,伴你左右,是一種幸福的象徵,是煉就你剛毅一生的最好夥伴。對於每一個人而言,每一種環境都有一種心態人生,或好或壞。但一經走過,才會恍然感悟人生的微妙,就在那微妙的經歷中淡淡飄逸而來。只是自己把握的時機和力度,易受人的感情支配而一時犯蒙,烙下百端遺憾遺留心間,而百般感嘆。

  人生一路,就如風之飄飄,時急時緩,時大時小,攸忽即來,突忽即去,來無蹤,去無影。但在人的心底卻會隨着時世的變遷而記憶猶新。

  往往相識的風,便悄然引起往事聯翩。



風路飄飄 標籤:紅旗飄飄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雪飄飄作文 雪花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