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回家500字作文

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煙霧籠罩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此時已是夜幕降臨,夜蟲在葉間展示歌喉,正喚來皎潔的月光,與悲涼的晚風。

  迷失方向的兩個小夥子在森林裡已經3天了,每天僅靠森林中一點小水珠解渴,現在肚子中已經空空的了,3天的飢餓使他們有放棄的念頭。

  此時已是第三天夜晚了,其中一個小夥子索彥告訴同伴萬楷,再走一會兒就停下來歇會兒??他知道永遠也起不來了,但萬楷也答應了。

  這三天漫長的道路上,種種困難讓他們如親兄弟一般,互相鼓勵、幫助,可在前方他們坐下來了。索彥唱起了自己最喜歡的歌??《白月光》,“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悲涼的歌曲正倒映在此時皎潔的月光中,也漂浮在此刻吹拂的晚風裡,讓他們兩個更加傷感。

  “索彥,你說我們會死在這裡嗎?”萬楷有氣無力地說。

  “我也不知道,你問你自己吧!”

  “我也不知道,我想我媽了!”

  “媽?對!昨晚我夢見我媽了。”

  “我媽對我真好,三天前她剛織了一件毛衣給我呢。”

  “我媽唱的歌非常好,她教我唱的,《白月光》,真好聽!對了,我媽媽喜歡唱《雪絨花》,簡直就是天籟之音,它昨晚出現在我的夢中。”

  “如果現在可以聽到……但是不可能的!”

  失落,悲傷!

  “不,你聽,雪絨花,多美麗……”

  晚風帶來了天籟之音,白月光映着兩個年輕的面孔。這是真的,索彥落淚了。家,就在前方。



回家 標籤:回家作文 走回家作文 回家了作文 回家途中的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