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高溫速溶500字作文

高溫速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做作業的時候,本想和往常一樣把橡皮放在燈罩上,使其加熱,做”橡皮暖手器”。可突然靈機一動,想:如果把橡皮放在燈泡上,而不是燈罩上,那又會怎麼樣呢?於是,我拿着橡皮停留在燈罩上的手又縮了回去,把橡皮放在了燈泡上……沒想到,無意中,我就做了一個高溫速溶的科學實驗。 

  我托着橡皮在燈泡上舉了一會兒,覺得累了,就把手放了下來,沒想到,橡皮竟粘在燈泡上,我也沒去理會,繼續埋頭做我的作業……等數學作業做完時,我便忍不住抬頭去看那粘在燈泡上的橡皮,只見它不時冒出一陣陣白煙。我怕它着了火,便把它取了下來。沒想到,橡皮變成了橡皮泥,而且像燙手的山芋。我費盡了千心萬苦,終於把橡皮泥捏成了想要的模樣:一座古老的“金字塔”。可是,看着軟綿綿的金字塔,新的問題來了,怎麼讓它冷卻下來,成為固體呢?一個大膽的設想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浮現:既然高溫速溶,那低溫是不是可以使它變固體?於是,我火速去廚房倒了一杯冷水,把灼熱的橡皮放進裝滿冷水的杯子里。“哧”水泡從橡皮中冒了出來,橡皮霎時間變成了固體。於是我拿着“新橡皮”做作業去了。 

  在這個無意的科學實驗里,我明白了“高溫速溶,低溫速凍”的科學道理。 

  指導老師: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