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人生8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教了我們五年的數學老師準備走了,過完這個學期就走。原因很簡單:班上一個同學在背地裡罵老師,被發現了。

  這個學期還剩兩個多月結束。

  班委會開了不下兩次,我是班長,不少同學向我討論留住老師的對策。我給大家列了個“切入點表格”,惹得同學們爭相傳閱。當我的前桌和我談起關於老師“轉手”的事時,我只是微微一笑,並不多說什麼。倒不是我裝鎮定,而是我一直認為:該來的終究會來,該走的怎麼樣也留不住,一切都會在自然的消逝中改變。

  人的一生,大不了就是百歲高齡。在這漫漫人生路上,多少的荊棘,我們不會知道,畢竟我們不是最完美的預言家。在這百年的歲月中,又有多少人能夠痛痛快快,淋漓盡致地過一輩子?我想我這樣想肯定會被扣上一頂“好逸惡勞”的帽子。但是,從老人的晚年中,我們又可以體會到這樣一點:忙碌一生,只是圖個悠閑而已,至於一輩子都活在壓力的陰影下嗎?上帝為什麼安排人類和一切動植物都有一個壽命?也許,是因為任何事物,接觸久了,就會有厭煩感。我羨慕除了人以外的一切的東西。它們都感悟出了生命的真諦:自由成長,就是完美。人類自詡是最高等的動物,其實不然,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似乎只是人類的專利。在此我可以用一束草和一個人的一生作個對比:草,出土,傳種,直至生命的終結。人,出生,上學,工作,家業,死亡。是否有明顯的差別?人的心靈也遠遠沒有其他的純潔,我就不多說了。結果明眼人一看便知。

  我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我和所有學生一樣,深受學業的束縛,應試教育的弊端在如今這個時代暴露無遺。我酷愛閱讀鄭淵潔的“皮皮魯總動員”,大家有時間可以找來讀一讀。也許大家會覺得有些幼稚吧,但我喜歡鄭淵潔的直言批判,那就似乎是現代青少年兒童心聲。我的老師是個年輕的女人,連她都在埋怨如今的教育方式,可見現代教育的劣勢。

  這是我如今對人生的部分看法,在現在看來似乎很幼稚。但我只是個孩子,一個年僅11歲的小學生。你說怎麼樣?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