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溫暖700字作文

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溫暖是什麼?溫暖是臨出門前父母的一聲聲叮嚀在心中泛起的波瀾;溫暖是在最無助時一個陌生人的問候與援助;溫暖是在心中困惑時朋友的傾聽。這些這些,都是溫暖的瞬間。當我走出家門,迎着暖暖的風,風中夾雜的清香撲面而來,心中便有了一絲暖意;當我站在柔和的日光下,靜靜微笑,溫暖就又一次在心中生根發芽。當心裡感到溫暖時,那個人的影子也在腦海里浮現出……

  “女兒,晚上想吃什麼啊?媽媽給你做,你看,明天一大早,你又要走了,學校的飯菜你又不愛吃,你想吃什麼媽給你做。”媽媽站在我的書桌邊,用她那不再擁有活力的雙眼愛撫着我的臉龐,用她那充滿愛的語言對我說著。每個星期天,媽媽都會重複着這樣的話,每當這時,我都會嬉皮笑臉地躺在媽媽的懷裡,可是我的心裏面卻無比的溫暖,我知道媽媽對我的愛。

  星期一的早晨,媽媽站在門口,目送着我上車,目送着我走遠……直到看不見為止,當她轉身回去的時候,一滴忍不住的熱淚還是從她的眼裡奪眶而出,幾根銀絲在她稀疏的頭髮里清晰可見,臉上已經被歲月無情的刻上了道道皺紋,再也沒有了年輕時的光澤,再也沒有了年輕時的活力。我的心裡湧起了淡淡的憂傷,但更多的是溫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躺在冰冷的宿舍床上,想起母親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我也感覺暖暖的。

  溫暖,不必用美麗的詞藻去形容,無須用精妙的畫筆去雕飾,卻依然光亮耀眼。同學的一聲共同進步,老師的一次真心問候,朋友的一回熱情幫助,都讓你感到溫暖。而你是否依然銘記太多太多父母所付出的真誠的溫暖呢?珍惜這其中溫暖的一切,父母的溫暖將伴你越過困難,衝破險阻。在危險與競爭面前,它們一定是你精神的支柱!

  河北秦皇島昌黎縣昌黎縣第三中學初二:張笑言



溫暖 標籤: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 溫暖的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