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寬容1000字作文

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的一生不算短暫。在漫長的歲月里必然會出現許多的曲折與崎嶇,人的相互交往中也一定會發生一些摩擦與誤會。如果每個人都永遠與別人對立,那麼我們的周圍一定是個充滿火藥味的生存空間,我們的一生也會因此而失去了許多原本屬於自己的朋友和快樂。 

  其實如果每個人都靜下心來深思一番,你就不難發現,人生是多麼的美好。而許多的歡樂,是靠我們用真心去領悟,用雙手去創造。 

  諒解一個朋友的一次過失,你就能多一次交心的共鳴; 

  澄清一個朋友的一次誤會,你就能加深幾分那份友誼; 

  接受一個朋友的一次道歉,你就能尋回一份差點擦肩而過的友情。 

  寬容了別人,同樣就讓別人寬容了自己 

  量小非君子,肚大能成佛。 

  我們不強求像彌勒佛那樣笑口常開,但是也不要整天為一些原本雞毛蒜皮的小插曲而鬱鬱寡歡。 

  因為我們其實都很清楚,生活本就是五顏六色豐富多彩的。 

  因為我們其實都很清楚,人生本就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 

  因為我們其實完全可以把那些不愉快當作生活的點綴,包容一點,樂觀一點,那隻不過是用來調節我們的情緒而已的。 

  其實要做到寬容,並不是很難。 

  寬容是一種心態,一種榮辱不驚,萬事淡然的心態。 

  寬容是一種品質,一種設身處地,心裝他人的品質。 

  寬容是一種境界,一種笑面人生,樂觀忘我的品質。 

  胸懷一顆平和的心,展露一張微笑的臉,伸出一雙熱情的手,去擁抱這個美好的世界吧。 

  人的一生不算短暫,在漫長的歲月里必然會出現許多曲折與崎嶇,人的相互交往中也一定會發生一些摩擦與誤會。如果每個人都永遠與別人對立,那我們的周圍一定是個充滿火藥味的生存空間,我們的一生也會因此失去了原本屬於自己的朋友與快樂。 

  其實,如果每個人都靜下心來深思一番,你就不難發現,人生是多麼美好。而許多的歡樂,是靠我們真心去領悟,用雙手去創造。 

  諒解一個朋友的一次過失,你就能多一次交心的共鳴; 澄清一個朋友的一次誤會,你就能加深幾分那份友誼; 接受一次朋友的一次道歉,你就能尋回一份差點擦肩而過的友情; 寬容了別人,同樣就讓別人寬容了自己。 其實,要做到寬容,並不是很難。 

  寬容是一種心態,一種榮辱不驚,萬事淡然的心態; 

  寬容是一種品質,一種設身處地,心裝他人的品質; 

  寬容是一種境界,一種笑面人生,樂觀忘我的品質; 

  胸懷一顆平和的心,展露一張微笑的臉,伸出一雙熱情的手,去擁抱這個美好的世界吧! 

  學會寬容,微笑面對一切。那麼你會發現,你的身邊,到處都是真誠與歡樂!!

寬容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