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上面有桌的味道900字作文

上面有桌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悄然之間,才發現,你已離開… 

  ——題記 

  面對着你,一個紫色的記事本,我心裡空蕩蕩的…也許,正如他們所說,我很小氣;也許,正如他們所說的,我很在意。她,是我的七年級同桌,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兒,也是我的同桌,我的好同桌。 

  雖然說我很討厭有錢人,因為我總是感覺他們身上除了高傲之外,別無特徵。但她,卻讓我的觀點大大改變了。曾記得,七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她告訴了我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有錢人也是人,不是高傲,而是身上有比其他人多一份責任。"我不知道那是一種怎樣的責任,也就沒有多問。稀奇的事,我和她相處得很好,不,應該是形影不離。別人都說:我是影子,我桌就是我的魂。魂離不開影子,影子也離不開魂…就這樣,我們成了好朋友,我對有錢人的看法,也改變了…我一直認為,他是上帝派遣來專門拯救我的天使。而且永不分離,一生一世都是好朋友。 

  但是,好景不長。到了下學期快要期末考試時,她意外地消失了,有人說回家了,也有人說是轉學了。當然,我寧願相信前者。當我正在為她的安全擔心時,他又出現在了桌子的另一邊。我問她幹什麼去了,她沒有回答,只見她的眼角紅紅的,讓我更加擔心,再一次問她怎麼了,他告訴我自己想家了,我笑了,笑她15歲了還戀家,卻忽視了那一行晶瑩的“露珠”…第二天,我坐在位子上時,發現了一個紫色的記事本,上面有兩個小女孩在牽着手奔跑…很美…她告訴我那是她送給我的,並囑咐我後天以後再打開它。我答應了… 

  終於等到了那一天,那一天,我很早就到了教室,迫不及待的打開了它,只見上面紫色的格紙上清楚地寫着:上面有桌的味道…我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只知道那是我喜歡的顏色,紫色。奇怪的是,從那以後她再也沒來過,聽說是她的父母要到北京建新公司,並決定在那裡定居,就把她一同帶去了,雖然,那不是她的意思…當我知道這一切后,已經太晚了。她已經離開了學校,離開了這裡,去了北京,並且不再回來… 

  再次輕輕的拿起那個記事本,沒有了迫不及待,有的,反而是希望它從未有過…面對着左面空空的課桌,嘴角舔到了一滴滴鹹鹹的液體,我哭了。 

  對啊,上面有桌的味道,上面有我們在一起所經歷的每一個朝陽,每一抹黃昏,上面有我們純潔而神聖的友誼… 

  風吹開記事本,上面一片空白,而我,卻看到一片片清晰而又模糊的字眼。 

  ——後記

上面有桌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