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天台上面好賞月700字作文

天台上面好賞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着名書法家米芾在《中秋登樓望月》中寫道:“天上若無修月戶,桂枝撐損向西輪。”我想:這個中秋我也要登高觀月,留住美麗的月影。

  哪邊最最高處呢?很多人腦海中會閃過清源山的雄偉身姿,可那裡人山人海,如何能靜心觀賞“滿月飛明鏡”的美景呢?今年中秋,我早就想好了,到天台賞月,既能登高望遠,又獨攬圓月入懷,何樂而不為呢?

  恰逢“十五的月亮十五圓”,夜幕剛拉開,我連忙叫上家人,一起登上天台。哇,今天的月亮多像一個透明的大玉盤,灑下熒熒的銀光,四周朦朦朧朧。我高興地說:“要是能摘下月亮,伴在身邊,該有好啊。”還是媽媽有辦法,遞來一個香甜的月餅,說:“月餅是畫在天上的月亮。”我驚訝地說:“媽媽,你會吟詩啦。”媽媽笑着說:“這是‘鄉愁詩人’余光中的詩句。”

  我高興地咬下一口朋,月餅缺了個角。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剛好飄來一朵雲,擋住月亮。媽媽打趣道:“月亮被你咬掉一個角。”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抬頭看看月亮,低頭瞧瞧月餅,說:“月亮是不是被我吃到肚子里啦?”話音剛落,浮雲跑開,月亮又恢復黑溜溜的樣子,我鬧了個大臉紅,全家人樂得哈哈大笑。

  吃過月餅,全家人在天台泡茶、談天說地。我突發其想:拍下月亮的容顏,留下美好加快。怎麼擺姿勢呢?我自有主張,我靠在欄杆邊,手呈現出捏的動作,月亮剛好升到身後面的天空,媽媽趕緊按下快門。我認真地觀看拍攝效果,發現月亮被我捏成一個“扁扁”的圓形。哈哈,拍下人與月同樂的照片,多麼有趣啊。

  “街頭巷尾博月餅,厝內喊甲大小聲。”月圓人團圓,當然得博餅盡興。全家人在一起搖骰子,我的運氣可好了,搖中狀元、對堂,獎品當然抱滿懷。

  賞月、吃月餅、拍月亮、搖骰子……這個團圓的中秋節是多麼快樂呀!

  福建泉州鯉城區鯉城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彭煜晴



天台上面好賞月 標籤:天台山作文 游天台山作文 天台作文 台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