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紙怎麼吸在上面300字作文

紙怎麼吸在上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前幾天,同學給我表演了一個魔術,他先拿了一個紙杯在紙杯中灌滿了水,蓋上一張紙,然後將紙杯倒過來,鬆開手,奇迹的一刻出現了——那張紙牢牢的吸在上面,水也沒有漏出來,天啊太神奇了。

  回到家,我也立馬試了一下。一張紙,一隻紙杯,與一些水,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紙杯一倒。果然,水一點兒也沒漏,紙也沒有掉下來,對於自己的成功,我有是高興有是好奇,為什麼紙張不會掉下來呢?

  我帶着這個問題去問同學,呵呵,他也正疑惑着呢!好吧,看來還是要藉助一下電腦老師了!

  上網查出了資料,原來是因為杯子里裝滿了水,裡面的空氣都被水替代了所以大氣壓力為零。又因為大氣壓力,是可以向四面八方傳出的,而杯子下向上的大氣壓力大於杯子中水的重力,所以被杯子裝滿水蓋上紙把杯子到過來水和紙都不會掉下來。

  瞧,知道了這個原理后,我又多了一個新知識啦!!

  浙江寧波餘姚東風小學六年級:張瀠心



紙怎麼吸在上面 標籤:怎麼過作文 怎麼辦作文 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