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過去,前面有藍天1400字作文

走過去,前面有藍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人的一生當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是只要你記住,只有走了過去你才會看到希望。

  走過去,前面有藍天。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心情不好,所以一個人來到公園。當我正坐在鞦韆上鬱悶的時候,忽然有一個皮球滾到了我的面前。可能是人的本能反應吧!我便彎下腰撿起了皮球,剛撿起來,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跑到我的面前,對着我非常可愛的說道:“姐姐,謝謝你!”當我看到小男孩之後,一陣陣的心酸湧上了心頭。這個小男孩他不僅沒有頭髮,而且他的臉還如此的蒼白。小男孩見到我詫異的表情之後解釋道:“這是我做物理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在半年前我突然被檢查出來患上了骨癌,於是每天都在做物理治療。雖然物理治療的副作用使我非常的痛苦不堪,但是我總是相信那一句話‘走過去,前面有藍天’所以我一直沒有放棄,因為我相信只要每天都堅持做物理治療,那麼我就一定會好,好了之後我又可以回學校上課,和我的同學們一起並肩作戰了。”

  我聽他講完全部的時候,已經是淚流滿面了,聲音已經梗咽到無法說話了。天啊!一個小孩竟然為了和大家團聚每天堅持做物理治療,我想這種物理治療就連大人也無法每天去做吧!一個只有八,九歲左右的小男孩竟然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而且竟然能如此堅強的與病魔作戰鬥。他跟我說,他現在可以在公園無拘無束的和爸爸玩着皮球,是因為他這幾個星期的病情有了好轉,所以醫生允許他出來玩。他笑着對我說:“姐姐,我做到啦!真的只要相信‘走過去,前面有藍天’這一句話,你就可以成功。”

  過了幾天之後,我打電話到小男孩的家裡,本來想跟他聊聊天,但是結果卻是一個讓人悲痛欲絕的消息。接電話的是他的爸爸,他的爸爸用哽咽的聲音說到:“那天你和小冥(小男孩的名字)分手之後,他回到家突然說全身的骨頭都很痛,於是家人就馬上把他送到了醫院檢查。結果醫生就說,小冥現在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他可能剩下的日子不多了。”當我聽到這些的時候已經完全崩潰了,前幾天還活蹦亂跳的小冥現在卻躺在了醫院的ICU病房裡,而且醫生還說他剩下的日子已經不多了。一個那麼可愛的小男孩,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他,他活在世上的日子才那麼的短,還有很多的東西沒有見過。可我還是不願意相信,於是反駁他的爸爸:“可是醫生不是說他的病情有好轉了嗎?”“醫生說那是‘迴光返照’,之前卻是有幾次的好轉,但是因為小冥身體的虛弱,最終還是不能和病魔作頑強的鬥爭,小冥輸了。”他的爸爸說這些的時候已經因為聲音的哽咽而無法說清楚了,但我卻每一個字都聽的如此的清晰。

  於是我二話不說,隨便在家裡挑了幾個蘋果就往醫院的方向跑去。當我到達的時候小冥已經是奄奄一息了,可是他始終還不肯放棄。他的嘴在不停地說:“走過去,前面有藍天。只要我熬過去了,我就可以回去和大家團聚了。”

  我一直握着他的手,不停地和他一直說這一些話,但是上天還是沒有聽懂似的。倔強的伸出手硬把小冥給搶走了。

  冥,對不起。

  走過去,前面有藍天。這一句話對小冥來說是生的動力鼓勵他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這一句話有幾次是成功的,小冥的病情有了好轉。雖然到最後小冥還是因為病情太嚴重而無法得救,但是他卻因為有這一句話作為動力,他才可以那麼多次的回到家與家人團聚。

  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你記住“走過去,前面有藍天”這一句話就足夠了。

  廣州市第一中學初三:匿名



走過去,前面有藍天 標籤:窗外有藍天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走過去作文 藍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