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弟子規讓我德行方面有哪些提升700字作文

弟子規讓我德行方面有哪些提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以前我是家裡的“小皇帝”,過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遇到好吃的,總是一個人獨自享受,從不給爸爸、媽媽嘗一口,平時爸爸、媽媽叫我做什麼事,別說是做了,就是搭理一聲,我也是一副不奈煩的樣子,但自從讀了《弟子規》,它就像一盞明燈一樣指引着我,讓我在德行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

  以前,每到吃飯的時候,媽媽叫我吃飯,我總是心不在焉,雖然嘴裡說著“馬上來”,可我還是一頭扎在電腦前玩遊戲,在媽媽的再三催促下我才不情願的把遊戲暫停去吃飯。現在想想,這是多麼不應該呀。現在,每當媽媽說吃飯,我會立刻放下手裡的遊戲,趕緊幫媽媽擺碗筷,搬凳子。因為“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

  以前,我生病發燒時,媽媽總是細心的照顧我,葯總是媽媽先嘗嘗再給我喝,晚上也會徹夜照顧我,而我呢,當媽媽身體不舒服時,還吵着媽媽陪着我出去玩,不讓媽媽休息,現現想想,自己都覺得臉紅,我以後會改的,媽媽身體不舒服時我會讓媽媽好好的休息,細心的照顧媽媽。因為“親有疾,葯先嘗,晝夜侍,不離床”。

  “房室清,牆壁凈,几案潔,筆硯正”。以前,我做完作業,總時將作業本、書、文具等隨便一扔,搞得到處是我的東西。有時看完書後,桌上、地上、床上,到處是書,真是雜亂無章!而現在我都把書分類整理得井井有條地放在書柜上。爸爸媽媽都說我像換了一個人一樣,還直誇我的房子整潔呢!

  通過讀《弟子規》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要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多說請、謝謝、您好、對不起等禮貌用語,養成主動寫作業的好習慣,作業不磨蹭,這些我一定要謹記在心,時時刻刻用《弟子規》來教育自己,鞭策自己。

  江蘇省徐州市青年小學四(七)班四年級:張克己



弟子規讓我德行方面有哪些提升 標籤:弟子規作文 《弟子規》心得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讀《弟子規》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