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烏雲上面有太陽500字作文

烏雲上面有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撥開烏雲,就能見到太陽。—題記

  人生中,我們總是難免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這些挫折打擾了我們原本安靜祥和的生活,猶如黑夜籠罩着我們,但是,不要傷心,不要氣餒,懷揣希望,相信白晝總會到來,因為,我們還有希望。

  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兩個人困在沙漠中,一個人心中懷有希望,相信自己可以走出去,繼續尋覓正確的道路,而另一個人放棄了,他仍舊困在沙漠,最終,前者活,後者亡。

  對於這個故事,我頗有感觸。現實中,許多人因為最後的一剎那沒有看到希望而結束生命,像屈原、海子、海明威……也有許多人,在挫折中樂觀面對,覓到了希望,開始新的生活。像司馬遷、米勒、德摩斯蒂尼……這些人,帶給我們太多太多,屈原的《離騷》、瓊斯的豬仔腸、司馬遷的《史記》……但是設想,如果那些放棄生命的人沒有輕易放棄,那帶給我們的,會不會更多?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但是苦難不是殺人的工具。如果有一天,我們也為各種各樣的挫折而糾結、沮喪,那麼,也不要放棄,因為這世間還有希望,還有那希望帶來的一線生機……

  潘多拉的魔盒打開了,苦難病痛全部出來,而最後壓在箱底並且拯救人們的是希望。這個是難道不是在告訴我們,不管萬物多麼可怕,只要我們放飛心底的希望,那麼就可以戰勝一切。

  相信吧,烏雲上面有太陽。

  內蒙古呼倫貝爾鄂倫春旗大楊樹鎮一中初二:何小川



烏雲上面有太陽 標籤:烏雲作文 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