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捉不完的老鼠900字作文

捉不完的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B今年兩歲,皮得很,看看這一家子要怎麼哄他睡覺呢?

  “老公呀,你怎麼就不管管孩子呢,這都幾點了,這孩子還生龍活虎地亂竄呢,一點要睡的意思都沒有呀。”媽媽大聲的叫着正在房裡看那些戰爭片的爸爸,一臉的不滿。

  “來了來了,那麼大聲做什麼?”爸爸接到命令就緩緩走了出來。不過今天是比較快的,平常絕對要再磨蹭幾分鐘才肯離開位子一步。

  爸爸明白自己的任務,一出房門就徑直抱起了小B,大聲地吼了一句:“你怎麼還不去睡呢?”那表情就好像在說:你怎麼害得我被你媽媽罵,連電視也看不了了。

  小B於是哼哼了幾句,像是想得到爸爸同情放了他,爸爸怎麼肯這麼放過他呢,但是音量卻放低了些:“小B,你忘記了嗎?我昨晚都跟你說過了,十點一過,老鼠就要上班了,它們和爸爸是相反的,爸爸上早班,它們上晚班。如果你再不睡的話,就會被它們叼走了,到時候我們都救不了你了。”

  最好笑的是,小B想也不想就說了一句:“是啊!那外婆去哪裡了呢?”從小B出生后一直是外婆外公照顧他的,只是這次暑假,他們回老家過節了,所以,小B找外婆已經成了習慣了。

  “外婆去捉老鼠了呀。”都不知道捉了幾百年了,外婆可真是威武。

  但凡小B要找卻找不到的人都是去捉老鼠了,這老鼠可是怎麼捉也捉不完呀。

  “哦。”小B對此是深信不疑的。

  爸爸乘勝追擊,一手抱着他,另一隻手指掛鐘,“你看,十點都已經過了。”然後又指指門口,頗嚴肅地說:“聽到沒有,老鼠都要跑進來了。”

  小B似乎還沒有跟上爸爸的節奏,姐姐小伊馬上猛力地跺地板,想製造一點響聲,即使跟老鼠扯不上什麼關係。只是別被鄰居投訴就好了。

  說來也怪,小B並不會被老鼠嚇到,但卻乖乖聽話,躺在床上睡覺了。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媽媽的事了,爸爸全身而退,馬上就衝到電腦面前繼續他的戰爭片了。

  小伊看了一場好戲,樂得笑開了嘴,還捧着肚子用腳直跺地板,只是這回不是故意的。媽媽卻突然從房裡探出頭來,一看就知道剛適應了關燈的黑現在卻又遇了光,眉頭都皺在了一起,一頭披散的頭髮,有點嚇人

  小伊馬上扭過頭,坐地直直的,聽到門砰地一聲關上了,這才又咧開嘴笑了。

  這招可是必殺技,大到外公外婆,小到比小B大一歲的濤濤,幾乎無人不曉,無人不會,全部達成默契:都是老鼠惹的禍。

  初二:陳麗吉



捉不完的老鼠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不完美作文 聰明的老鼠作文 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