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寫不完的十八歲1300字作文

寫不完的十八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十八歲的歡笑,十八歲的憂傷,十八歲低沉的眼淚,十八歲的種種……

  笑容或眼淚,幸福或悲傷,都已被這一年的雨季模糊了焦影,十八歲的悲傷總是特別多,或許認為自己什麼都懂,亦或許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就這麼毫不反抗地讓悲傷籠罩了自己,

  別人都不懂十八歲的我想要的是什麼,最害怕一個人,卻每天都要一個人,一個人面對心底里隱藏的某些東西,夾着惆悵和一去不復返的昨天,浩浩蕩蕩地穿越我單薄卑微的青春。每一次,我都不厭其煩地回頭張望我走過的日子,佇足,然後,時光和開心都狠心地扔下我,轟轟烈烈地追逐着自己的腳步,

  我寫不完自己十八歲的點點滴滴,也編不完對十八歲的所有願望……

  我好喜歡回頭張望自己走過的路,儘管每看一次,心都會被拉扯出止不住的疼痛,喜歡在黑夜裡,閉上眼睛懷念着某一個人,或許只有在如此暗淡的夜裡,我才敢這麼肆意地想念,想象着自己未來的成就與幸福,但從不曾想過那幸福會與我有關。

  倘若時光能倒流,也許每個人都會說“我想回到,我希望回到,”但我不會,我不會選擇回到過去,儘管在從前的某一地點,某一時刻,我是很快樂,很幸福,也不曾想過回到那一點。這麼的輾轉反側有什麼意義??所有的快樂與悲傷也只不過是平分秋色而已;或留戀、或忘記;只是在這過程里,心會被回憶莫名地絞痛,時間久了、便習慣了、然而——也被潛移默化了,

  有些想說的話,放在心裡就好了;有些幸福的過往,讓它走過久算了。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最在乎的一方,往往都是傷得最深,輸得最慘的一方。儘管知道是這樣,也常常忍不住偷偷地在乎着、想念着,但也只是偷偷的,這麼拚命地掩飾,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那點點卑微而早已被別人冷落的自尊。

  我的自尊被他們撕得零零碎碎了,最後,卻是自己一個人無力地蹲下,一片一片撿起,像拼拼圖一樣拼好,之後,再用冷漠把自己包裹起來,

  明明心裡並不想這麼做的,卻偏偏把謊話說得那麼冠冕堂皇,曾經他說“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我就真的以為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曾經她說“我不會離開你的”我也就真的以為她不會離開我了。而現實卻用最刺耳的聲音告訴我,我是個白痴!!而我、卻還慢條斯理地安慰自己“沒關係,習慣就好”

  可是,我覺得自己的自尊心被她們拿在手裡,丟到地上,摔了個粉碎。那種痛開始層出不窮,一點一點蔓延,我,只是惻然——

  我的十八歲真的是個多雨的季節,我卻那麼喜歡雨,那麼喜歡着暗涔涔的天;我想在這陰暗的世界里躲着,更肆意地希望大雨將我徹頭徹尾沖洗一遍,把那不該有的憂鬱都衝去,但卻不曾這麼做過。因為我的朋友比我還要擔心我的身體,他們從小聲地關心我,到提醒我,最後到警告我,都在說“一定要注意身體,一定要按時吃飯”所以啊!!我不能那麼自私,不能老是讓他們擔心,我要好好聽話,因為我怕他們也會像某些人一樣狠心地丟下我,不要我。因為我叛逆,我任性,我不聽話,

  我無法把她們對我的關心表達地琳琅滿目,但只有在他們的面前,我的悲傷才顯得那麼淋漓盡致,因為她們了解我,我是幸運的,雖然我丟失了心裏面很重要的東西,可她們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她們陪我成長,關心我,幫我,她們對我那麼好、那麼好,讓我如此依賴,儘管不在我身邊,但卻從來不曾覺得遠……

  XX高三:守望藍天



寫不完的十八歲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十八歲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