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性格,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1200字作文

性格,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不同的人、事物,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人生。

  ——題記

  一、淳樸的性格。

  2008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當中。不知大家是否記得那平凡的十三位唐山農民工,這些人,這些事是足夠三思的……

  中國南方發生了特大雪災。然而,大家不知道,抗戰在雪災最前線的不止是那些英勇的解放軍們,這十三名農民工也抗戰第一線。他們並不是什麼風雲叱吒的大人物,他們只是一成功,僅僅就在於最後的堅持些樸實的農民們,他們能為中國着想,更為那些災區人民時刻着想,無時不刻的牽挂着。

  唐山大地震“震動”了中國人民的心。可5月12日這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又“震動”了全世界。這十三位災區的農民工深知地震的悲慘,心懷愛心,在當日,他們的身影又在汶川災區徘徊着,那一滴滴汗,一聲聲呼喊聲,一個個獲救者都是他們奮鬥的集中體出現。

  這兩次特級災難的救助都是自發的,他們沒有鮮亮的外表華麗的語言,但是他們的行為證明了中國最廣大的群體的發自內心的最淳樸的善良。向農民兄弟致敬!我相信,在以後的災區里,他們的背影會無處不在……

  記住——他們的“道路”一路上是風光異彩的。

  不是歸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鄰里,是素不相識,出手相援。他們用純樸、善良和倔強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兄弟”的含義。——頒獎詞

  二、頑強的性格。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這首王安石的《梅花》是小時候記憶猶新的詩。正是這首詩,讓我真正了解了梅花。

  梅花,小時在我看來是一朵平凡不過的花了,我一直認為它很美麗。可是,我卻發現,我錯了。他不在朝陽似火的夏天燦爛,也不在百花綻放的秋天開放,它不屑與桃李在春光中爭艷,而是在天寒地凍的寒風面前,獨自傲然挺立,在大雪中開出繁花滿樹,幽幽冷。

  梅花,正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們的代表,一股“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境界。從此,梅花在人們心中佔領了重要的地位,在困難中,想想梅花,問自己:它行你也行!拍拍胸膛,梅花象徵這每一個奮鬥的人,即使我們默不作聲,但我們卻無私奉獻……

  梅花的一生是“不求回報”的!——俏也不爭春,她在叢中笑。

  三、認真的性格。

  老師曾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誡過我們:“態度決定一切!”所以,我們學習都擁有一股認真勁。從前有一個人,他很認真,雖然成績在起伏……

  他,有時很調皮,但他知道控制;他,有時很討厭,但他知道羞恥;他,有時很無知,但他知道自尊。他對待任何一件事都很投入、認真,他總是仔仔細細,不馬虎,不草率得完成每一件事情;他不怕苦,不怕累,總是堅持不懈的努力,即使,成績仍然不穩定,也許,更多的是——等待……

  夜深了,他總是獨自在家中埋頭苦幹;夜深了,他總是徘徊在書房?~?~書寫;夜深了,他正提筆寫下這篇文章……

  初一:a20001227a



性格,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讀不懂作文 不完美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