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遠解讀不完的美神400字作文

永遠解讀不完的美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李清照,一代才女!她的愛情,她的才情以及她對詩的鐘情,讓我看到了一個有這有一生故事,一生怨愁,一生悲劇之美的神話女人!

  “綉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得腮。眼波才動被人猜。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筆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這是一個天真無邪,秀髮香腮,情竇初開的,更是一個透明的李清照。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是一個有着徹骨愛戀,正沐浴甜蜜婚姻,有着綽約風姿和旺盛藝術的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這是一個堅毅如鐵,柔弱中迸發著無盡壯志的李清照。

  穿越時空,俯視眾生,一個封建社會的女人,她既不能馳騁沙場,也不能上朝議事;既不能使酒罵,也不能痛拍欄。因而她滿腹的才華,滿腔的熱情得不到發泄,這必定鑄就了她以筆喚天,以心抗世,化愁為美的人生,這也必將成就她一個神話人生!

  從一個不諳世事,到一個執着,堅韌的女人,李清照——她是歷史上的一個神話人物,她是歷史上的一座飽滿豐碑,她更是歷史上永遠解讀不完的美神!


 



永遠解讀不完的美神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讀不懂作文 美神作文 不完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