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愛——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1100字作文

母愛——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母愛,這個詞語也許在別人眼裡看着是一個十分簡單的詞語。可是它對我來講大概是最真貴的一個詞語。......

  那是一個下雪天,屋外飄着鵝毛大雪。我咬着筆桿,在想着作文怎麼寫,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作文還一個字都沒寫,“啪”的一聲給了我一記耳光,我一下子站了起來,強忍着疼痛,大聲喊叫道“你憑什麼打我?你有什麼資格打我?你不就作文寫得很好嗎?你嫌我作文寫得不好,我還不寫了呢!你現在就把我的本子撕了算了,有你這樣一個媽媽,我還不如沒有!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可是我呢?我從來沒有得到你的一點點愛!你只喜歡妹妹,不喜歡我。我恨死你了,我再也不想在這個沒有一絲溫暖的家裡獃著了,再見!”說完,我跑到屋子裡收拾東西打算走,其實我心裡還是很愛媽媽的,我懂她恨鐵不成鋼,懂她嫌我驕氣,這些我都懂,可我唯一不懂的是,她為什麼要打我。夜深了,媽媽坐在我床邊,溫柔地說“昕昕,其實媽媽今天不是想打你的。可是看到你作文一點都沒寫,我實在太生氣了。所以...所以我...媽媽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流了下來,好像晶瑩、璀璨的鑽石。淚珠落到了我的臉上,其中的含義卻流到了我的心裡。這一天,是媽媽的生日。而我卻早就忘了,還是在事後才知道的。我好後悔,後悔當時那樣對媽媽,眼淚再一次從我的眼睛里湧出。

  我的記憶深處,大概是在六一兒童節那天。媽媽騎車帶我去幼兒園,那天街上的人出奇的多,結果一個老先生把我們的自行車給撞了一下,媽媽當場從車上摔了下去,我的腿也絞到了車軲轆里,鮮血順着我的腿流到了地上,媽媽看見了血,急忙抓住老先生,生氣的瞪着他,又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那眼神里有溫柔,有擔心,有着急,好複雜。隨後媽媽背着我,一步一步艱難的行走着,到了醫院,醫生幫我上藥裹紗布的時候,我才發現媽媽的腿也受傷了。黃豆般大小的汗珠從媽媽的額頭上流下來,我哭了,抱着媽媽的頭,默默的流着眼淚。媽媽白天在家要照顧我,晚上還要去上夜班。她是多麼的辛苦哇!

  我發誓,我一定好好學習,讓媽媽為我而感到自豪!要讓媽媽看到她的女兒改變了,長大了!母愛,是個最簡單,但是裡面含有的感情色彩最多的詞語。生活中,學習中,成長中。它無處不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是天底下最令人刻骨銘心,最令人敬佩,最珍貴,最溫暖的愛!有為名人曾經說過“母愛是個偉大、溫暖的搖籃,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是的,從十月懷胎,到痛苦的分娩。媽媽為我做的太多太多了,在我眼裡母愛是本書,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它記載着你成長的點點滴滴,記載着母親的淚水與汗水,我要用我的一生去讀完這本書,要用我一生所有的愛,去愛自己的母親,就像她愛我一樣!

--------------------------------------------------------------------------------

母愛——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讀不懂作文 不完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