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聽!聽!說不完的風中傳奇》讀後感600字作文

《聽!聽!說不完的風中傳奇》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假期里,我看了一本科普故事書《聽!聽!說不完的風中傳奇》。我很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小鳥之之,因為天資聰穎,聽得懂樹家族的語言,這種神奇的力量讓她認識了公園的榕樹伯伯。她每天都聽榕樹伯伯講故事,榕樹伯伯給她介紹了許多老朋友,他們都是香港的古樹名木,包括許願樹婆婆、錦田樹爺爺、荔枝窩大樟樹等。他們一個個都有着一段不平凡的經歷,這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樹木和人類、樹木和環境發展的密切關係。同時也教導我要愛惜樹木,愛護自然,保護我們生活的環境。

  在這本童話書,有一個關於林村許願樹的故事令我難忘。林村許願樹本來是人類最崇拜的一棵樹,每天都有大批旅客前往上香許願。他們把寫好名字和願望的寶碟用力拋到樹上。人們都認為,只要寶碟能拋到許願樹的樹枝上就能夢想成真。而許願樹,身不由己,每天承受成千上萬的寶碟。許願樹的樹身、樹枝都損壞了,纏上了白布。多可憐啊!

  讀了這本書,我得到了許多啟示:現在,居住在城市裡的人,大都與樹木脫離了關係,以為樹木只是人類的工具,於是人類殘酷地破壞樹木。可是,在以前,是誰犧牲了自己給我們當柴火呢?是誰自己吸了二氧化碳而給我們放出新鮮的空氣呢?書中“人在做,樹在看”這句話多麼有哲理啊!就是說,“所有在樹下生活過的人們,無論做任何事情,都逃不過樹木的眼睛。”所以我們要提高環保意識,我們要從身邊小事做起。我想起我們學校組織學生參加“種下一棵樹,留下一片心”的植樹活動,老師還帶領我們到社區掃街道實踐活動。樹需要人類的愛,人類也需要樹對我們的眷顧。保護綠化就是保護我們這個大自然家園!

  六年級:夢甜欣love



《聽!聽!說不完的風中傳奇》讀後感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李小龍傳奇》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