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遛兔的樂趣500字作文

遛兔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遛兔的樂趣 

  現在,人們時興養寵物,遛狗已成了城市裡的又一道風景線。每次看到別人遛狗 

時我都很羨慕,心想家裡能養一隻寵物該多好啊! 

  前不久,我奶奶從學校門口買回了一隻兔子。它渾身像雪一樣白。兩個又長又尖的耳朵上有一些毛細孔,一對水靈靈的小眼睛,小小的鼻子上點綴着紅紅的斑點,兩個圓圓的小嘴間還夾着一個彎彎的小嘴,旁邊長着兩片鬍鬚,四隻小腿,拖着一條短尾巴。可愛又頑皮。 

  本周星期四晚上,我趕忙做完作業,要把兔子帶去遛一圈。於是,我和爺爺奶奶一起,把籠子里的兔子放進一個水果箱里,下樓后徑直朝龍潭公園走去。我們把它從籠子里放出來時,先扯住它的腳,再用一根兩米多長的帶子,系住它的腳。一出來,這隻吃喝拉撒全在籠子里的它,顯得異常興奮。它左蹦蹦,右跳跳,在公園的大草坪上自由自在地玩耍。不一會,只見它頓時停住腳步,在一塊剛剛長出嫩草的草坪上嗅來嗅去,接着用嘴巴啃了起來,細嚼慢咽,吃得津津有味。有時,又圍着人轉,在人的身上聞氣味。周圍的一些小朋友,也紛紛跑來,蹲在地上觀賞。還有一個大哥哥,用他的手機給小白兔連拍了兩張像。它很逗人喜愛,就連來公園跳舞和散步的人路過時也要看它一眼。就這樣遛了一個多小時以後,我們就把它推進籠子,它還賴着不想進去呢。 

 從遛兔這件事中,我想到了:任何小生靈,都和我們人類一樣,它們也希望得到歡樂,得到自由。

遛兔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