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品味陽光800字作文

品味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晴起得很早。她靜靜地伏在桌上,靜靜地。繁重的學業讓她透不過氣來。她倒不在乎這些,可是為什麼付出的努力沒有回報,成績也不見提高?晴的心情晦暗極了,就像這拉上了厚厚窗帘的屋子。   晴掀起窗帘的一角,太陽還沒有升起,陽光泛着慵懶的影子,天空中有一層薄霧,所以不能朗照。晴嘆了口氣,放下帘子,屋子裡靜悄悄的,靜得讓人窒息,只有鐘錶不厭其煩的滴滴答答地走着。晴覺得自己與這屋子一樣,默然極了,失望透了:對自己、對學習、對曾經的付出失望透了,她甚至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怎麼辦,究竟該怎麼辦。

  晴還是靜靜地坐着,她盯着相框里那個有着陽光般燦爛微笑的她,默默地流下兩行清淚。

  廳里一陣聲響后,晴的母親輕輕地扭開了門,她大概以為晴還沒有起床吧!

  “起來,晴!為什麼不拉開窗帘呢?”還未等晴說些什麼,母親已經伸手拉開了窗帘,那是怎樣的場面啊!

  太陽已經完全升起,薄霧也已散去,明亮的陽光有點晃眼,不過照在身上,痒痒的,有點像小蟲蟲在身上爬的感覺。   這時,母親對晴說:“上午還有一個會,自己吃吧,我走了。”晴點了點頭,入神地看着窗外,陽光灑在葉子上,給葉子鍍上了一層淡金色的上衣;陽光射在葉尖的露珠上,亮閃閃的露珠向她俯首致意。

  晴笑了,她拉上窗帘又拉開,原來陽光並不是無處不在,如果你豎起屏障,陽光便與你失之交臂;如果你將自己徹徹底底、坦坦蕩蕩地暴露在陽光下,那陽光將親吻你的全身!其實,有沒有陽光都無所謂,關鍵是你肯不肯接受陽光。接受陽光,那她的生活必將陽光普照,晴空萬里;如果拒絕陽光,那剩下的只有晦暗、寂靜、沒有生氣地一個世界。

  晴拿起筆,在紙上寫了幾個字:   “陽光告訴我,一切會更好。”

  陽光,是會在心中跟你說話的。

  點評:1.選材新穎,題目就很新穎,先吸引讀者,以第三人稱的寫法,表現一個女孩子由自閉走進陽光里。2.結構明暢:本文以時間為順序,早晨——未出太陽——太陽出來,很好地表達了晴的心路歷程。3.主題立意新穎:晴是一個由自怨自憐的女孩子,到充滿自信,與陽光面對面,標誌着晴的長大,是陽光的力量讓她走出自我封閉的天地。



品味陽光 標籤: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