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品味嗑瓜子700字作文

品味嗑瓜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嗑瓜子是我的嗜好。

  當你磕細長的葵花籽時,首先要將瓜籽放在兩齒之間,用舌頭輕輕托起,一點點向尾部磕去,發出悅耳的聲音,在我耳中彷彿是貝多芬,莫扎特的傑作,然後用舌輕巧一卷,仁兒便順利滑進嘴,頓時塑像滿口,回味無窮!

  當你磕西瓜子時,可跟葵花籽是完全兩樣了,那需要十分精湛的技術,你若是急性子,耐不得園園瓜子的誘惑,一口下去,結果必是皮碎仁段,興也會掃去半瓣兒,如果採取軟磨硬泡的辦法,結果也會令人煩惱,原本好好地一顆瓜子,就會被人碾得“粉身碎骨”連皮帶子一股腦吞下,這種吃法也品不出其中的味道,而且也不大美觀。

  有一次,我看見父親正在嗑瓜子,很有興趣的請教他嗑瓜子的經驗,爸爸不慌不忙的為我演示了他嗑瓜子的過程,然後對我說:“對待西瓜子,你既不急,也不可拖,要拿到十分的火候將那瓜子放在兩齒之間,否則就是皮碎籽斷的結果。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一步了,這時要用兩指輕輕夾住瓜籽,要做到不送不緊,採取閃電戰術的方法,“嘎”的一夾,皮破仁出,只剩下雪白豐厚的瓜子仁了。要是加上綠茶,效果會更加好。“爸爸說著深喝了一口茶。

  我不禁驚嘆道:“吃個瓜子還要這麼多過程!”

  爸爸對我說:“對!重要的是過程!有誰喜歡大把大把的抓仁吃呢?”

  一副好畫之所以打動欣賞者,是在於欣賞者本身的體味過程。一個真理產生是由於生活過程的積累,而不是生命枯竭那一刻得出的,十年寒窗,不僅為了金榜題名那一天,更是日積月累,博覽群書的一段求索過程。

  人生亦是如此,人為了生活過程而活,而不是為了死亡的那一天,如果你只重視結果而忽略了享受過程,那麼你縱然付出很大代價而實現目標,回頭看看,你的收穫僅是結果了,而缺少生命過程中沉澱。

  所以,我們有一切理由去真愛現有的一切,珍愛這個無比珍貴的生活過程。這就是嗑瓜籽的哲理。
 



品味嗑瓜子 標籤:嗑瓜子作文 瓜子作文 西瓜子作文 品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