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品味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品味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都是我的故鄉,她那神秘的傳統風俗、悠久的歷史文明和秀麗的山川傾倒了多少文人墨客,被冠以“東方的伊甸園”。成都是唯一一座兩千多年來城名、城址不變的城市。

  川菜、魯菜、蘇菜、和粵菜被稱為“中國四大菜系”。而川菜更以它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成為中華民族飲食文化中一顆燦爛奪目的明珠。

  大家一定吃過水餃吧!但你吃過正宗的鐘水餃嗎?相傳鍾水餃創於1893年,老闆姓鍾,所以取名為鍾水餃。鍾水餃皮薄餡嫩,咸甜微辣,吃進嘴裡,熱氣騰騰,咬一口,那餡滑嫩爽口,一個囫圇,滑滑地滾進胃裡,滾燙的感覺傳遍你全身。

  說到鍾水餃,我又想到了龍抄手。龍抄手的來歷和鍾水餃不一樣,並不是老闆姓龍,而是當初三個夥計在“濃花茶園”商量開抄手店,取“濃”的諧音“龍”得名。龍抄手餡嫩皮薄,湯鮮味美,一端上桌子,飄香四溢,成為成都小吃中的佼佼者。

  成都小吃中最有名,最富地方風味特色的菜肴,要數陳麻婆陳麻婆豆腐了。陳麻婆豆腐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當你品嘗陳麻婆豆腐時,只要把豆腐送進嘴裡,輕輕一咬,就感到整塊豆腐都裂開了,還有一種麻辣鮮香的感覺。陳麻婆豆腐現在已經是聞名世界的川菜了。



品味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