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品味陽光800字作文

品味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啊,這久經訣別的溫暖的陽光啊,這歷經了千山萬水又重逢的朋友啊,你還認識我嗎?在這高樓林立的城市裡,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你還記得我嗎? 

  憶舊的思緒又把我拉進了童年的夢裡。 

  高高的草垛,清澈的池塘,蒼老的松樹,蜿蜒的小路,都留下了我童年的足跡。而那天上的陽光,更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初春的陽光,就像剛從蛋殼兒里爬出的、毛茸茸的小雞雛,在他的眼裡,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人們開始忙活了。麥田裡,人們弓着腰在除草;廣場上,人們在鍛煉。我漫步小路,呼吸着綠色的空氣,腦子裡醞釀著新一年的打算,心裡充滿了美麗的希望。 

  仲夏的陽光,像是一位精力旺盛的年輕人,散發著渾身的能量,炙烤着大地。整個小村兒成了孩子們的樂園。屋子裡早就沒了男孩子的影子,跳進紅石湖游泳,爬到樹上捉知了,快活極了。女孩兒們索性待在家裡不出來了。風扇吱吱地吹着,坐在地上聊天兒,多麼愜意。夏天的陽光微笑地看着這一切,更加無私地奉獻着自己。 

  秋天的陽光好像突然長大了、成熟了,不再滿山遍野地亂跑,也不再跟人們鬥氣,好像一位多愁善感的詩人,寫着一些人們讀不懂的詩,還派清風把絲絲縷縷的果香送到人們身邊,提醒人們,收穫的季節到了。考試的影子也漸漸走進了我們。於是院子里的老樹下,出現了一些手捧書本的孩子們。“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在孩子們的身上,有着未來詩人的影子。 

  冬天的陽光終於矇著美麗的面紗走進了村莊。她帶來了最好的禮物——雪。雪后金色的陽光,更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好像世間萬物都被她所傾倒。爆竹聲響了,年味兒濃了,在你——冬季的陽光的帶領下,小小的村子又跨入了新的一年。 

上中學了。我來到了城市裡。激烈的競爭、學習的壓力使我沒有時間再去回首昨日,也逐漸淡忘了童年的陽光。而今天,碰見了你——纖細的陽光的影子,我才懂得了回首,知道了回憶。啊,這片纖細的陽光的影子啊,謝謝你把我帶回了童年!

品味陽光 標籤: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